>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为世界羽联献计:世界大赛间隔太短不吸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永波带领一众弟子亮相。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李永波带领一众弟子亮相。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世锦赛两年一届,汤尤杯四年一届”

  开刊语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从今天开始至8月1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广州将正式成为首个举办过世界羽联各级大赛的“大满贯”城市。本报与赛事组委会合作,一连9天推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官方会刊,全方位为读者奉献本届羽毛球世锦赛新鲜热辣的大餐。

  本报记者 杨敏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开赛日子逐渐临近,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很忙,他上午带着林丹、蔡赟、傅海峰等7名伦敦奥运金牌队员赶到萝岗区,出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永波杯”3V3争霸赛广州区角逐,下午继续在“风云组合”、李雪芮和谌龙的跟随下来到暨南大学体育馆,以特邀嘉宾的身份见证了“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全国总冠军的诞生。之所以这么忙碌,他坦言最终的目标就是推广羽毛球。为了有更多时间投入到这项工作中,他甚至当着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的面,建议羽毛球世锦赛恢复到每两年一届,而汤尤杯改为四年一届。

  全国共有超过

  3亿人打羽毛球

  在业余羽毛球赛事的推广上,李永波一直不遗余力。以今年的“羽林争霸”为例,比赛从一开始便得到国羽的鼎力支持。进入大区赛,国羽四大名将纷纷披挂上阵出任各区冠军队的“导师”,除李雪芮由于参加新加坡公开赛不能亲临西区决赛现场而由汪鑫代劳外,谌龙、蔡赟和傅海峰分别现身南区、东区和北区现场,为各区冠军备战总决赛献计献策。此外,在四大区的决赛现场,热情的球迷纷纷向国羽队员发起了各种好玩有趣的挑战。汪鑫在成都和大家一起头戴熊猫帽、手抱熊猫玩偶打球,在“大熊猫之乡”进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熊猫保卫战”;傅海峰则接受了北京球迷提议的“羽式棒球”挑战,时而挥动羽毛球拍,时而戴上棒球手套接球,玩得不亦乐乎;谌龙和蔡赟参与的是纯正的羽毛球运动,只是被奇思妙想的网友百般刁难谌龙在福州扮演象棋中的“帅”,打球时一只脚不许踏出米字格;蔡赟在杭州一上场就傻眼了,一片羽毛球场上足足站了8个人,“这怎么打球啊?”球迷随即便回答了他的疑惑:场上的8个人两两一组,每组守1/4片场地,4组之间可以任意攻击,游戏的名字叫“四国大战”,但从现场不时传来的爆笑声中可以得知,这是一场精彩又激烈的四国“混战”。

  “前一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个统计,现在在中国打羽毛球的人数约占24.7%,也就是大概有3亿多人在参与这项运动。我们如何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运作更多赛事让他们享受比赛的快乐,这是我和国家羽毛球队都希望协助相关人士做的事,但是我们现在的时间确实很紧张。”李永波坦言,国羽时时刻刻都要准备着在各个比赛中争取好成绩,频繁的国际比赛迫使许多羽毛球推广活动不得不让路,他希望世界羽联能够重新编排每年羽毛球大小赛事的时间表。“金满贯”得主林丹也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过相同的意见,他认为羽毛球比赛应该向网球的四大满贯赛事学习,每年重点举办一些积分高、奖金高的赛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单纯超级系列赛就有10站以上。

  世界大赛间隔太短不吸引

  “我认为现在的世锦赛应该改为两年一届、汤尤杯改为四年一届,这样有助于我们的专业运动员教练员能更好地推动羽毛球,同时也可以让世锦赛这样的世界赛事更具有吸引力。”李永波建议,把世界大赛的间隔尽可能拉长一些,避免让运动员过于疲惫,同时也可以让他们有更多推广业余羽毛球的时间。“现在世锦赛一年一届,汤尤杯两年一届,这样作为一项世界赛事来说其实缺乏了他的魅力,而我们想在国内搞一些职业联赛、业余联赛,时间上根本安排不过来。”

  与李永波一同会见媒体的是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这位实干型的官员显然没有做好被东道主总教练炮轰的心理准备,当翻译轻声把李永波的话转述之后,他有些愕然,但是马上恢复镇定。这并不是口直心快的李永波第一次炮轰世界羽联了,他在过往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多次指出这个国际体育组织的管理层不懂球、不专业,尤其在对羽毛球比赛的规则朝令夕改,让绝大部分羽毛球运动员无所适从。

  一年前,中国队头号女双王晓理/于洋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消极比赛而被取消资格,李永波就曾炮轰世界羽联处理此事“非常没水平”。

  在出征本届世锦赛前,李永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自己非常羡慕国乒的优势,这不仅在于项目的成绩,还有在国际乒联的话语权。“乒乓球的声音起着很大的作用,但羽毛球不行,我们在世界羽联没有声音,没有任何决定权,只是被动的。我们想配合世界羽联,甚至提服务性的建议,但他们不听,他们不懂羽毛球。”他希望,曾经夺得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丹麦人拉尔森入主世界羽联之后能够改变现状。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4/content_2342699.htm report 2323 李永波带领一众弟子亮相。本报记者廖艺摄“世锦赛两年一届,汤尤杯四年一届”开刊语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从今天开始至8月1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