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少赛综述:逆袭大战经典 袁心玥比肩朱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第13届U18(18周岁以下)女排世少赛在呵叻府落下帷幕,国少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零封美国,继2001年、2003年和2007年后第四度夺冠。回顾国少女排的晋级历程,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场逆袭大战最为经典,而以高妹袁心玥领衔的副攻锋线更是未来可期。

  小组赛遭强敌环伺 晋级路惊险两逆袭

  世少赛B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国少女排揭幕战就是以2-3(决胜局15-17)惜败给亚洲冠军日本,随后再度是以1-3不敌欧洲冠军波兰,好在后续生死战是以3-1闯关希腊。截止到小组赛仅剩一轮,希腊、中国和阿根廷同是一胜两负积4分,胜负局比值依次是6-6、6-7和5-6,这三队均有最后一刻出局的可能性,最终国少女排是以3-0完胜阿根廷排名小组第三出线。

  其实,小组赛的惊险之旅只不过是刚刚开始,国少女排在1/8决赛如愿是以3-0零封泰国后,1/4决赛面对多米尼加则是再度暴露出“慢热”固有顽疾,由双自由人上海黄嘉怡和山东宋欣瑜、八一主攻王云蕗、上海接应居婉蓉搭档的一传体系失误不断而先丢两局,好在副攻锋线八一袁心玥和辽宁胡铭媛的快攻和拦网全面复苏,国少女排得以连扳三局以3-2逆转多米尼加晋级四强。

  如果你认为国少助教王琦一句“生死历练”是在描述1/4决赛,那么就是大错特错了。半决赛死磕秘鲁同样是以17-25和22-25陷入被动,虽然第三、四局如履薄冰地以25-20、25-19扳平局分到2-2,但是决胜局打到10-14落后4个赛点就只能期盼奇迹了。关键时刻,多米尼加发球失误、天津王媛媛拦网和探头球、居婉蓉巧打后排扳平到14-14,随即是由居婉蓉和袁心玥双人拦网锁定到23-21逆袭晋级决赛。

  黄金一代队长冯坤此番是以领队身份参加世少赛,半决赛过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媒介与球迷分享心得,“好久没有这么激动的感觉了,今天好像又找回了些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今天我们的队员们又一次突破了自己,3-2逆转秘鲁队,挺进决赛。最后决胜局打到23-21,队员哭了,我也眼眶湿润地与她们拥抱,我要把喜悦的泪水留到明天。继续加油,姑娘们……”

  正如冯坤所愿,国少女排在(U18)世少决赛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6、25-21、25-23)零封美国,继2001年、2003年和2007年后第四度夺冠,再加上国青女排在(U20)世青赛折桂、国少男排在(U19)世少赛摘银,中国青少年排球在2013赛季已经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

  前有朱婷后有来者 高妹小丫未来可期

  正在进行中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世青赛MVP朱婷自然是媒体和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这位从亚青赛、瑞士赛和世青赛一路走来的河南主攻,在2011年世少赛时期的2米队友——袁心玥则是在两年之后的今天大放异彩,无论是与辽宁二传孙海平配合娴熟的背飞跑动,还是在网前极具针对性的拦网布防,甚至是居高临下的打点突破,亦或是落点刁钻的发球破攻,均是国少女排中作为倚重的攻防利器。

  同样,身高1米86的胡铭媛得益于灵活的跑动能力和迅捷的出手速度,在二、三号位成功支撑起国少女排的右翼进攻,基本上与袁心玥共同锁定住副攻锋线的首发位置;而来自天津的“眼镜侠”王媛媛,凭借1米95的身高和臂展优势,替补登场在拦网方面威慑力明显,特别是半决赛翻盘秘鲁成功为己正名,这支U18国少女排在未来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36494.shtml report 1525 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第13届U18(18周岁以下)女排世少赛在呵叻府落下帷幕,国少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零封美国,继2001年、2003年和200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