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代快报:孙杨崛起令中国男人挺起胸膛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酷评

  中国男人

  挺起胸膛

  若把时间倒退10年、甚至20年,中国游泳基本都是“女人唱戏、男人靠边”,“五朵金花”、“泳坛蛙后”,说的都是中国女将,女人们代表中国在泳池中掀起了诸多浪花,奥运会、世锦赛,披金戴银的都是女将。

  那时,中国男选手若能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已经是件可歌可泣的事情。所以,我还依稀记得,1996年奥运会50米自由泳决赛,上海男人蒋承稷拿到了第4,这已经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值得大书特书好一阵子。

  总是阴盛阳衰,男人自然也不太甘心。8年前,吴鹏在世锦赛上为中国游泳收获了铜牌,这又是历史性的。可中国男选手要想拿金牌,依旧是一种妄想。4年前,一个叫张琳的北京小伙告诉全世界,原来中国男人也可以在泳池中有所作为,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张琳在800米自由泳中夺冠,国歌第一次在这样高级别的赛场上为中国男人奏响。

  受到鼓舞,中国男人终于开始挺起胸膛,一个叫孙杨的浙江小子横空出世,从2011年的世锦赛开始,孙杨撑起了中国游泳的半边天,奥运会、世锦赛,孙杨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在泳池上空飞扬,他达到了庄泳、钱红、罗雪娟、乐靖宜这些女将都没有达到的高度。

  孙杨的崛起,对中国游泳,尤其是男选手,绝对是个极大的鼓舞。中国游泳不仅仅需要一个孙杨,还需要更多的孙杨,更多的中国男人挺起胸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50223.shtml report 782 酷评中国男人挺起胸膛若把时间倒退10年、甚至20年,中国游泳基本都是“女人唱戏、男人靠边”,“五朵金花”、“泳坛蛙后”,说的都是中国女将,女人们代表中国在泳池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