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00米自由泳孙杨摘得第三金 荣获最佳男运动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当媒体铺天盖地将孙杨在世锦赛狂揽三金一铜的表现称作“神迹”时,一方面反映出此前外界对他并不看好,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大家眼中,孙杨应该把那些发生在场外的事情处理得跟比赛成绩一样好。获封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孙杨,同时也是中国游泳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若想如专家们所预言的那样“再统治泳坛十年”,这位有点淘气的“中国太阳”真得好好收收心。

  成绩退步了 竟然夺冠了!

  与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的轻松夺冠相比,昨天凌晨,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只能算是涉险卫冕。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在赛前保守地认为“孙杨夺冠难度会大很多,一方面是他近一年的训练不够系统;另一方面,他现在的耐力较差。 ”

  从比赛过程来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给孙杨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后者直到最后100米才靠意志力实现反超,以14分41秒15成功卫冕。从结果来看,熬过了恋爱、换教练等风波,孙杨用三金一铜的成绩划下完美句点,还收获了“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但从比赛成绩来看,虽然孙杨在400自荣膺冠军,但用时却比上一届多了一秒半,卫冕800自的成绩

  慢了近3秒;在最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中,他的夺冠成绩与去年相差10秒多。在劲敌朴泰桓缺战的情况下,三个几乎是为孙杨量身定制的冠军项目均没有带来更多惊喜。 21岁,正是大多数运动员提升成绩的黄金时期,但孙杨却不升反降,在感谢“老天爷赏饭吃”的同时,孙杨也需要正视一个问题:除了天赋和强大的意志力之外,系统的训练才是保持竞技状态的最大保证。

  挑战更大了 教练要换了?

  无论孙杨本人是否愿意,他都无法彻底杜绝自己再出现在每天的新闻头条中,包括他的扬眉吐气、痛哭流涕,还有与教练之间的种种纠葛。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嫌隙日益加深,大赛前一个月才决定由张亚东临时接管这位孤单的天才。而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证明了其在新教练的调教下,短距离能力有显著进步。但随后,久未发声的朱志根高调声明“我的大门永远向孙杨打开”,甚至公布了未来针对孙杨的训练计划。世锦赛上的漂亮成绩虽然可以让孙杨暂时掌握了“换帅”诉求的主动权,但这场孙杨“情归何处”的戏码很难因此而变得简单。

  获得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孙杨明确表示,关于教练的人选,“会在全运会后做出最后的决定”,同时他也希望外界能给他、张亚东教练和朱志根教练三人更多时间和空间,让他们静心地考虑和沟通。但据不少圈内人士分析,孙杨与朱志根“复合”的机会并不大,一是因为在世锦赛上孙杨与张亚东之间建立了良好的默契,二是因为朱志根已经无法对这位徒弟的速度和心理调节有更大的帮助。世锦赛“淘金”归来后,人们都在期待孙杨能继续在短距离上有新突破,实现自由泳项目上五个距离的“大一统”。但眼下,他的当务之急则是解决好“与谁为伴”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98642.shtml report 2525 当媒体铺天盖地将孙杨在世锦赛狂揽三金一铜的表现称作“神迹”时,一方面反映出此前外界对他并不看好,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大家眼中,孙杨应该把那些发生在场外的事情处理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