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击剑世锦赛 > 2013击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伟无缘次轮坦言实力有差距 备战团体渴望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7日发自布达佩斯)“顶住,不要退”早早结束比赛的蒋科律来到队友孙伟的教练席,他大声指挥着队友,场上比分打至6-6平,这对于孙伟来说局势不错,对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意大利名将蒙塔诺。和这样的选手比赛,每多拿一分都值得肯定。“如果这段能顶住,说不定还有戏呢。”蒋科律回头和看台上的女队员交流,朱敏也来到现场为队友加油。

  不过,90后小将还是实力不济,在短暂的休息后,意大利人很快找到了办法,并迅速将比分拉开,孙伟最终8-15大比分失利,止步64强,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世锦赛征程。赛后,孙伟坦言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欠缺,但从这次的比赛中学到不少。

  8月7日,2013年击剑世锦赛在布达佩斯开始正赛首日争夺,此次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男佩也不例外,08奥运冠军仲满、亚运会冠军王敬之等都高挂免战牌,这也给了小将孙伟难得的参赛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无论技术心理,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提高。”孙伟说他明显感到世锦赛和世界杯等其他赛事不同,“从预赛到正赛,无论休息时间,准备活动,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对我来说,这也是个很好的经验。”

  正赛首轮就遭遇2011年世锦赛冠军蒙塔诺,孙伟并不紧张,对他来说,能尽量缩小分差就已经很成功。上去时,他打得非常放松,并一度和对手战成6-6平。但到了关键的后8剑,经验老道的蒙塔诺迅速抓住对方漏洞,连续得分,最终15-8取胜。

  和蒙塔诺的交锋让孙伟感觉有些难受,“我前面8剑打得还可以,但8剑之后,整个节奏被他控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很难受,局面很被动,而等我变的时候,他已经在我前面变了。”

  孙伟感觉到自己和世界顶级选手之间确实存在很大的差距,经验不足,阅读比赛能力不过,能力欠缺等等都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加以弥补。“他场上经验比我丰富,我总是每次丢分后再去变化,感觉来不及,所以脑子还是比较空,不是一剑一剑,连环起来,想得很清楚。另外,能力还不行,需要每天训练,积累一定的量才能用出来。”孙伟称赞蒙塔诺手上交锋和腿下移动都比自己要好,“他是名老将,照理应该我要去拼他,但这块我还没他做得好,所以很难赢下这比赛。”

  虽然没能晋级第二轮,孙伟对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并不失望,他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这是我第一次世锦赛,尽全力就好,我已经尽了全力。而通过跟世界高手对战,我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知道回去后要加强哪些方面。”孙伟说,接下来还有团体比赛,他希望经过两天训练,能在后面的团体赛中和队友团结一致,争取有个好的突破。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65805.shtml report 1479 (搜狐体育曾珍8月7日发自布达佩斯)“顶住,不要退”早早结束比赛的蒋科律来到队友孙伟的教练席,他大声指挥着队友,场上比分打至6-6平,这对于孙伟来说局势不错,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