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球童工作轻松优雅? 月薪1000元持续多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吕佳音)   提起高尔夫球童,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常年在设施高档、环境优雅的高尔夫绿地中穿梭,紧随兴致勃勃挥杆打球的高尔夫运动者一起谈笑风生的轻松职业,然而在现实中,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竟然拿着不足最低工资标准的月薪,这样的工作甚至一干就是很多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向高尔夫球童支付的月薪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该公司没有与员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球童们表示不满提出相应要求,并向顺义区信访办反映情况。对此,笔者前往该高尔夫球场采访发现,该球场经历风波后已恢复正常营业,相关工作人员称,正与球童协商解决问题,他们都已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该俱乐部80多名球童声称月薪1000元,持续了十几年。球童李女士介绍说,他们的基本工资按25元/天计算,除去节假日,每月全勤为26天,每人出场费为15元/天,平均每天一人能出1场~2场。若没有全勤的话,每天只能按18.5元计算。经计算,若每月全勤且一天出场一次,则每月的工资为1040元,低于1400元的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球童表示每月1000元的工资根本不够生活成本,而且,他们反映平时发工资时并没有工资条或其他通知单,均由部门经理口头宣布。

  球童收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并非个案。笔者在一家大型招聘网站上搜索球童招聘信息时发现,北京某高尔夫俱乐部招聘球童的年龄要求在18岁以上,月薪一栏则堂而皇之地标注“1000元以下”。据笔者统计,这家招聘网站一个星期内的高尔夫球童招聘信息中,除去工资面议的以外,标注具体工资的43家单位中有15家工资待遇显示为“1000元~2000元每月”,占总数比例的34%,而其他“工资面议”的工作中,低薪又占据多少不得而知。

  在北京市朝阳区另一家高尔夫球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洁人员称,她与很多球童都是外省来京打工者,球场负责食宿,但未与他们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也并未缴纳社会保险,休息日不定且没有加班费,她每月工资在1400元~1800元,不少球童还不如她。近两年由于工资始终不变,而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她认为这样的工资已属勉强,还要在这微薄的收入中抽出部分寄回老家,实在是捉襟见肘。

  对此,笔者采访了岳成律师事务所劳动人事部的王律师,据他介绍,劳动者工资必须达到所在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并在用工时必须签订正式劳务合同,这是维护自身权益首先要关注的基本前提。其次,明确责任。如果劳动者由于本人原因造成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不适用于最低工资标准。若依据具体事实,用工方确有违法用工现象,劳动者可通过两个渠道维护自身利益:一是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申请调解;二是到当地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协商解决正式合同签订及补交劳动者工资等事宜。

  (原标题:京城部分“高尔夫球童”月薪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更多高尔夫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中工网-工人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68082.shtml report 1522 本报讯(实习生吕佳音)提起高尔夫球童,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常年在设施高档、环境优雅的高尔夫绿地中穿梭,紧随兴致勃勃挥杆打球的高尔夫运动者一起谈笑风生的轻松职业,然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