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晚报:谁弄断了刘翔的跟腱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谁弄断了刘翔的跟腱?]
  即便刘翔淡出公众视野多时,但他留给大众的谜题依然存在,对于其怎么连续两次跟腱断裂退出奥运会,各界仍有很多质疑和不解,在退赛“周年祭”的日子,国内某专业媒体便重新提起了这件旧事,并分析了可能的四大原因。

  原因一

  练得太狠负荷过重?

  该报首先把原因归咎于刘翔的训练过度,这也是一年来外界猜测的最主要原因。文章披露的细节指出,刘翔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比赛中成绩很好,但却练得有点狠。一位跟刘翔走得很近的田协内部人士表示,每天刘翔练得太累,给脚的治疗时间也不太多,并称孙海平在去年年初给刘翔制定了奥运时达到“12秒90”的成绩指标,明摆要刘翔奥运夺金,随后便加大训练量,导致伤病复发。

  原因二

  八步改七诱发旧疾?

  对于这个技术层面上的问题,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这是诱发刘翔跟腱伤复发的原因。其实刘翔在09年提出“八改七”后,孙海平还持保留态度,但在测试赛中取得好成绩后,他也改变了想法,从此便放松了七步上栏对跟腱刺激的警惕,因为训练七步上栏的运动负荷更大。

  原因三

  成绩掩盖伤病隐患?

  通常情况下,好的成绩经常会掩盖一些问题。刘翔在08年受伤后经过恢复治疗复出,状态回涌很快,还在冬训期和室内赛时跑出了10秒98的成绩,但成绩太好让他对自己要求也更高,最后忽略了伤病的隐患。在7月13日的伦敦站决赛上,刘翔忽然退赛,虽然对外宣布的原因是肋部岔气,但有知情人却披露实际是刘翔跑完预赛后脚腱忽然恶化,当孙海平和刘翔为奥运会再次来到伦敦治疗时,中国田径队的一些队员和教练发现,师徒二人几乎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原因四

  赞助逼他站上跑道?

  这个疑问困扰人们整整一年。刘翔身后的赞助商在合同中规定他必须站在奥运会赛场上,否则相关部门及刘翔本人会承担损失,这导致刘翔带伤上阵。据称,中国田协在合同中提出:赞助商拍广告,邀请刘翔出席代言活动必须在大赛半年以前完成,相关领导也给了刘翔一些“建议”:让他相对体面地从跑道上下来。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作者:冯劼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8/08/content_361986.htm report 1041 即便刘翔淡出公众视野多时,但他留给大众的谜题依然存在,对于其怎么连续两次跟腱断裂退出奥运会,各界仍有很多质疑和不解,在退赛“周年祭”的日子,国内某专业媒体便重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