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位教头争夺冠军 孙杨想“单飞”念头早已成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世锦赛上摘得三金的孙杨回到国内,未来究竟是跟朱志根还是跟张亚东?相比较而言,朱志根的手段是“明争”,一张口就是排山倒海的“万言书”,阐述了3点意思: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态度、业务能力和未来规划,3个方面,妥帖严密。

  另一边,张亚东也不“服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是流露出“小葡萄酸”,“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另外,张亚东也曾把话说得很明白,“我还是希望带孙杨打全运会,至于以后打算只能再说。 ”

  □记者 王小娟

  近期,泳坛名将孙杨和恩师朱志根的矛盾一波连一波,甚至爆出了“张亚东和朱志根争抢孙杨”的劲爆新闻。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到孙杨家乡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她向记者透露,其实诸多矛盾的背景就是孙杨想“单飞”,想拥有更适合自己的教练组,“他的这个想法已不是一天两天了,前段矛盾的爆发其实是一次延续。”

  “单飞”的念头早就有了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从去年伦敦奥运会后,孙杨想“单飞”的念头就已经成型了,“他已经看不上朱志根的训练思路,觉得有点老套,他想找一套更先进的理念。”可是,不是谁都能成为李娜,全球的游泳比赛几乎不设奖金,即便有也很低。也不是谁都能成为姚明,美国没有游泳界的NBA,更不会高薪招聘孙杨。如果孙杨单飞,总要有自己的团队,怎么养活这一群人?李娜凭借职业赛事的多金,能跻身“最赚钱女运动员排行榜”第三名,仅次于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姚明每年也能从火箭拿走1500多万美元的高额年薪(2008-2009赛季)。这绝不是一个孙杨能做到的,至少不是现在的孙杨能做到的。

  22岁的孙杨很幸运,年纪轻轻便收获了中国泳坛霸主的地位。据了解,面对一手把自己带出来的恩师朱志根,孙杨一再提出换教练的请求,这让朱志根很没面子。“朱志根在国内泳坛是很厉害的一名教练,多少名将都想投到他门下,他也是非常有个性的。”对于师徒矛盾,网友观点不一。

  张亚东适时地出现在朱志根和孙杨中间,是有深意的,绝不是简单的“争徒弟”那么简单。算起来,张亚东是朱志根的领导,他根本犯不着去跟他争一个徒弟,“张亚东这次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孙杨总要有人管。”该人士说,“说到底,孙杨就是一个需要人哄的大孩子,张亚东长袖善舞,最适合做这种工作,朱志根可不是赔着笑脸哄你吃喝拉撒睡的人。可以说这师徒俩的脾气臭到一起了,谁也不想认输,结果就越闹越僵。”

  成名便换教练很不好

  以目前国内的培养情况看,如果没有达到网球那样的职业化水平,运动员执意单飞也可能会带来反效果。比如当年的田亮,在全国火得一塌糊涂,被一脚踢走后,精明的广告商渐渐也就没了踪迹,最终只能混迹娱乐圈挣口饭吃。

  说实话,孙杨想换一个更高水平的教练,让自己更上一层楼,这个要求不算过分,然而换教练招来的风波之大值得让人深思。队员一旦成名就踢开教练,那么未来就不会有任何一个教练甘于呕心沥血。对于讲究成绩的游泳中心来讲,这也是很大的不稳定因素,肯定要全力避免。即便换帅成功,从国外邀请国际知名教练,各种繁琐的费用加起来,每周都要过万,谁来负担这笔巨款?之前买单谁来支付?国家队不会再当冤大头。那么广告商呢?他们多半是和中国游泳队签约,而不是和孙杨个人。这么看来,孙杨的单飞之路依然会有坎坷。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4525.shtml report 1706 世锦赛上摘得三金的孙杨回到国内,未来究竟是跟朱志根还是跟张亚东?相比较而言,朱志根的手段是“明争”,一张口就是排山倒海的“万言书”,阐述了3点意思:一、从没说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