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遗憾!风云痛失首个4连冠 男双旗帜叹息中倒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蔡赟/傅海峰的4连冠梦想在半决赛梦碎,随着0-2负于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蔡赟/傅海峰就此止步4强,未能创造世锦赛的首个4连冠,同时也错过了两人的第5个世锦赛冠军。由于男双就此全军覆没,中国队丢掉了4年来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一代传奇男双走下神坛,考虑到两人合计63岁的年龄,在未来重回巅峰的难度非常大。

  蔡赟/傅海峰能走到现在早已创造了奇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蔡赟/傅海峰收获银牌,蔡赟当时已经28岁,到了一个濒临退役的年纪。奥运会之后,决策层出于年龄考虑曾让两人拆对参赛。不过两人感觉还是两人的搭档更有实力,没想到这坚持就是5年。

  岁月的洗礼、经验的积淀让蔡赟/傅海峰在伦敦奥运周期找到了最巅峰的状态。这对国羽老将连续夺得了2009年、2010年、2011年这三届世锦赛冠军,同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手握15个世界冠军的两人也是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双组合,无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双组合之一。

  伦敦奥运会之后,蔡赟/傅海峰再次坚持了下来,还从来没有男双组合在这个年龄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上,蔡赟/傅海峰连续输给了印尼和丹麦组合,遭遇到两场罕见的失利。广州世锦赛上蔡赟/傅海峰一路挺进了4强,在半决赛迎战阿山/亨德拉,这对印尼组合也是近期状态最为出色的男双组合,连胜蔡赟/傅海峰、高成炫/李龙大夺得了印尼、新加坡这两站超级赛的冠军,堪称风云组合近来的苦主。

  虽然蔡赟/傅海峰在慢慢找到感觉,但蔡赟的身体状态在本届世锦赛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半决赛的第一局,蔡赟/傅海峰发挥不错,对手尤其是年轻的阿山由于紧张没能进入到状态,可惜的是,风云组合没能抓住机会,让对手趁机逆转拿下这一局。整场比赛蔡赟/傅海峰在前半场速度上处于劣势,同时也没能发挥出自身后场进攻的优势,局面比较被动。对手的阿山在拿下一局后稳定了心态,在第二局与亨德拉的发挥非常出色,蔡赟/傅海峰最终0-2告负,止步本届世锦赛的4强。

  蔡赟/傅海峰与林丹都曾实现了世锦赛3连冠,由于林丹丢掉了2010年的冠军,实际上仅风云组合获得了冲击世锦赛史上首个4连冠的机会,可惜蔡赟/傅海峰未能完成这一壮举,也错过了两人的第5个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上次丢掉世锦赛金牌还要追溯到2009年世锦赛,由于男双已经全军覆没,中国队也就丢掉了4年来的首金。

  蔡赟/傅海峰就此走下了神坛。考虑到的两人年纪,很难指望两人在来年上演王者归来,毕竟两人坚持到现在已经创造了奇迹。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瀚今年曾有出色发挥,被视为风云的接班人,但两人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倘若这对组合不能打出来,中国男双接下来可能会遭遇没有过硬领军组合的阵痛。(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4038.shtml report 2013 组图:蔡赟/傅海峰无缘决赛蔡赟/傅海峰的4连冠梦想在半决赛梦碎,随着0-2负于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蔡赟/傅海峰就此止步4强,未能创造世锦赛的首个4连冠,同时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