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定用银牌发宣言 后刘翔时代中俄竞走激烈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选手陈定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块奖牌,其份量之重,已经超越了陈定证明自身价值的本身。在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就制定了优先发展竞争的战略,这与世界竞走大国俄罗斯直接发生了冲突。本次世锦赛又在俄罗斯的本土进行,中国竞走像赴鸿门宴一样去莫斯科参赛。赛前宣称要囊括所有竞走金牌的东道主,不得不接受陈定夺取银牌的事实。未来几年在世锦赛、奥运会等顶尖舞台,中俄田径还将在竞走领域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

  陈定,堪当大任!

  去年夏天,20岁的云南小伙陈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陈定取得这个成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当时就有舆论把他称为刘翔之后中国田径新领军人物的热门候选。

  奥运会之后的一年,对陈定这样的世界一线高手来说是最难过的,首先他们要经历的是一个难以回避的状态大低潮。因为陈定这样的选手,是按照四年一个周期在备战世界大赛的,伦敦奥运会的爆发和释放,需要一个时间段来缓冲来调整,2013年对陈定来说正好处于这样的调整期。

  但各方面都需要陈定拿成绩出来,而且是在自身状态比较痛苦的时期,去莫斯科拿出来。外界舆论赛前有质疑,说陈定会不会是昙花一现,他自己也需要用成绩来证明作为新科奥运会冠军的价值。对中国田径来说,这次参加世锦赛可真找不到什么可靠的夺金点,甚至哪怕夺牌点,让陈定努力冲一冲,争取拿块奖牌充门面,相信也是中国田径的无奈之举。当然陈定克服各种困难,最终收获银牌,也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中俄将继续火拼竞走

  俄罗斯最近这些年在田径领域的优势项目逐渐蜕化,他们因此越来越重视自己传统优势项目竞走。而中国田径在暂时失掉刘翔、失掉男子110米栏这个高地后,也把战略目光转移到相对来说容易出成绩的竞走领域。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俄就在竞走领域展开了激烈的明争暗斗。这次世锦赛,陈定领衔的中国队再次再俄罗斯人认为的自留地上抢走一块银牌,注定要为新的奥运周期中俄之间的竞走竞争埋下更激烈的伏笔。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拉什玛诺娃以1小时25分02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切阳什姐获得季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当时的前六名都被俄罗斯和中国两国选手包揽。男子20公里竞走陈定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镇获得铜牌。被俄罗斯人认为最稳的男子50公里竞走,当时俄罗斯选手科德亚普金夺冠。但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和中国选手司天峰分获银牌和铜牌,司天峰也因此创造了历史。

  因此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竞走大国俄罗斯就豪言要包揽竞走所有三个项目的九块奖牌。陈定这次夺银的过程也非常艰辛,不仅是俄罗斯的高温天气,还有裁判极为苛刻的判罚,中国名将王镇因为犯规被罚下,陈定在抵达终点之前也已经是两张黄牌在身。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陈定最终获得亚军,获得了个人世锦赛参赛首枚奖牌的同时,也代表中国竞走宣称,中俄新奥运周期的竞走大PK又拉开了帷幕。(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奥运夺冠之后世锦赛再夺银 陈定天生为大赛而生
·陈定情绪失控泪流满面:感谢教练 我证明了自己
·国际田联:陈定克服困难获银牌 俄小将延续荣耀
·冬日那:陈定克服困难应肯定 证明绝非昙花一现
·田径世锦赛陈定“重生” 结束那段“飘”的日子
·陈定赛前压力大整晚未睡 为能坚持下来感到骄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00361.shtml report 2428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选手陈定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块奖牌,其份量之重,已经超越了陈定证明自身价值的本身。在后刘翔时代,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