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火焰山困住“辽跑跑” 已经基本逃离降级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杭州也没下雨,绿城上下长舒一口气。

  昨晚,正是借助杭城的酷暑高温,冈田武史率队于主场1比0狙杀来犯的“辽跑跑”——因为此前连续消极比赛,辽宁队早已被球迷戏称为“辽跑跑”。

  这已是绿城队本周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虽然比分均是1比0,但考虑到绿城之前所身处的积分形式,外加一周三战和杭州高温的外部环境,这一循环的战绩已经堪称完美。目前绿城排名回升到第8名,基本逃离降级区。

  别看冈田武史平时不露声色、荣辱不惊的样子,其实他最近的压力比谁都大。

  尤其在打申花前,绿城濒临保级,队内又起分歧,外加各路媒体关于绿城的报道都让他寝食难安。不要以为冈田不看报纸、不上微博,其实关于绿城的消息他都会让翻译整理好打印给他——这点倒和绿城老板宋卫平颇为相似。

  一周三赛连续恶战,稍有闪失球队便很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结果冈田很好地抓住了问题关键所在:体能和斗志。

  这三轮鏖战,冈田用兵经济实惠又到位,先用体力、斗志旺盛的球员和对手死磕——比如卢卡、刘斌、金东进……其中昨晚卢卡甚至战至面骨骨折,上半场还没结束就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而绝杀的机会则交给老将或者个人能力更强的队员,如大黑将志、陈中流和汪嵩等。

  此外这三场比赛,没有一名球员连续打满270分钟,在如何使用核心、主力、替补和外援上,冈田给一些国内教练上了一堂很好的课。

  昨晚,阿甘以一脚爆射打进个人联赛第5球后,面对辽宁队的反扑,绿城开始娴熟倒脚——是夜的黄龙体育场,闷湿酷热,坐着看球都是一身大汗,辽宁队冲了几个来回便体力不支,面对落后的局面只能有心无力。

  联赛两连胜,不但逃出降级区,还让绿城拿到200万奖金,不过冈田并没自喜,“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难看。”但是对于球员,他赞美有加:“很高兴大家很努力,为了球队的取胜都拼了出来。”

  此外,替补门将顾超继客战贵州人和后再次超常发挥,昨晚他甚至有4次以上将辽宁队的射门直接摁在身下,赛后,顾超在微博上说:“感谢全队的团结让我们获得了胜利……作为守门员,我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在这方面我可是一直保持着饥渴感,因为我们还可以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2575.shtml report 1119 □本报记者聂磊旻实习生王佳骏早报讯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杭州也没下雨,绿城上下长舒一口气。昨晚,正是借助杭城的酷暑高温,冈田武史率队于主场1比0狙杀来犯的“辽跑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