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空调作弊致李宗伟输球?世界冠军:不是决定因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一场原本万众瞩目的男单巅峰对决,随着李宗伟在决胜局17:20落后时因抽筋伤退而告终。但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赛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抱怨说,正是因为决赛第二局时场馆空调突然关闭,才导致李宗伟最后虚脱。针对“空调作弊”的指责,众说纷纭。

  抗议

  不能容忍组委会在比赛第二局把场馆内的空调关闭。场馆内太热了,李宗伟甚至连呼吸都困难。我们需要世界羽联和组委会给出解释。

  ——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

  辩驳

  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

  ——赛事组委会

  羽毛球世锦赛

  A

  当事方指责

  大马教练:突然关闭空调“手段肮脏”

  林李大战决胜局因为李宗伟的突然抽筋,不得不提前结束,对此,有人说,再牛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剧本。对这个戏剧化的结果,马来西亚队的男单教练郑瑞睦无法接受。他在接受大马媒体采访时称,李宗伟出现体力不支、大腿抽筋是另有隐情。决赛第二局开始,场馆内空调被关闭,郑瑞睦认为这完全是一个肮脏手段。“失败就是失败,我们可以接受失败,我们也完全是输得起,但在比赛进入半途却把空调关上,让球员处在不利的状态,这一切我们完全不能容忍,不能接受。”郑瑞睦对马来西亚报纸《星洲日报》说道。

  “场馆里太热了,这太可怕了,对于场上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煎熬,每得一分,李宗伟就极力地去呼吸。”郑瑞睦说。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队在发现体育馆空调被关掉后,就马上向世界羽联做出投诉,“我们要抗议,我们需要世界羽联和组委会给出解释。”郑瑞睦说。

  此外,郑瑞睦也对赛程表达了不满,他说,8月10日,李宗伟与中国队小将杜鹏宇的男单半决赛被安排在晚间倒数第2场,又是打满3局才结束;而林丹早在李宗伟未进行半决赛的6小时前已打完比赛,这意味着,林丹比李宗伟得到更多的休息。

  B

  当事方回应

  组委会:

  担心风向 羽联要求关空调

  对于林丹和李宗伟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时空调突然关闭的质疑,赛事组委会昨日向新华社记者作出回应,称是世界羽联因担心风向影响比赛,从而决定关闭空调。

  记者11日也在比赛场地天河体育馆内,在率先进行的其他四个单项决赛中,空调一直开放,而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当林丹以16:21先丢一局后,场馆空调突然关闭,全场近万名观众仿佛进入了桑拿房。场上的风向似乎也随之有了细微的变化。李宗伟在第二局频频出现边线球判断失误,林丹以21:13轻松扳回一城。

  对此,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比赛时看台上和主席台上坐满了人,我们怎么可能想要关闭空调”?这位人士还表示,在11日李宗伟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时,他的经纪人也曾抱怨场地太热。但截至目前,组委会还没有收到马来西亚队的正式投诉。此外,据了解,李宗伟的伤情并无大碍,已返回大马。

  世界羽联新闻官12日下午从广州返回马来西亚,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得到她对于此事的回应。

  林丹:两人付出体力一样多

  对于关空调的问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新社女记者率先向林丹发问,“组委会在你第一局输球的情况下,却在第二局临时关闭空调,使得球馆气温高且潮湿,这是否让你在比赛中获益?”

  对此,林丹并未正面回答,他强调比赛一直在相对公平的环境下进行的,“当两人在全力打比赛时没考虑那么多,我出了很多汗,李宗伟也一样;风向变小,温度升高,因为主办方希望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如果室内有较强的风向,会影响比赛技术水平的发挥,影响比赛质量,在观赏性上就会有折扣。羽毛球是一项对场地、灯光和风向要求比较高的项目。”

  c

  第三方看法

  谢中博:空调不会决定胜负

  对大马教练的说法,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采访了世界冠军、现中国羽毛球男双教练谢中博。他表示,空调对于双方的影响很小,应该不是决定胜负的因素。“我看了昨天的比赛,个人觉得和空调无关。而且,如果真的要说和空调有关的话,应该是空调先关着然后再开了,这样对于球员的拉调,判断会造成影响,但昨天的情况不是这样。再说,高水平选手,一两个球就能适应新的变化,我觉得,不是空调的原因。而说到体力不支,我觉得关空调更不是原因。”

  网友:“空调作弊”不成立

  其实,大部分网友也持同样的看法,认为“空调作弊”的说法并不成立。“红尘中的来客”点评:“就算关空调了,对双方也是公平的,林丹一样在热的环境下,体力一样会消耗,输要输得起,用不着找这种借口,难道林丹战胜李宗伟24次都是关空调了吗?”网友“luoluo_2011”说得更为直白:“不是只把李宗伟那边的空调关了。”而“道道道格拉斯”点评:“顶级运动员最多两三个判断失误就知道风向变了,用得着输7个那么多么?阴谋论也不用这么夸张吧?”“咸豆屁”的点评更搞笑,“没有空调,第二局就虚脱了?马来西亚白热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2577.shtml report 2436 华西都市报:一场原本万众瞩目的男单巅峰对决,随着李宗伟在决胜局17:20落后时因抽筋伤退而告终。但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赛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抱怨说,正是因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