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丽江嘉云昊实地探访报告 中乙第一球市名不虚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岳林

  搜狐体育讯 云南的足球迷应该记得,6年前丽江曾有一支叫东巴队的乙级男子足球队。2004年开始,东巴队在丽江主场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但由于连续三年冲甲失利,球队于2006年底宣告解散,丽江职业足球的火种也就此熄灭……云南的足球迷也同样知道,今年丽江的职业足球又回来了。丽江太和集团和昆明敏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联手将职业足球重新带回丽江,让云南这片一度被中国职业足球淡忘的土地重新成为职业足球的舞台。

  【球市】场均上座率1.2万人

  球票30元/张反衬球市火爆

  丽江嘉云昊足球队目前参加的是中国乙级联赛足球队,但他们的上座率场均达到1万2000人以上,8月10日,本赛季中乙联赛南区第10轮,丽江嘉云昊主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上座率更达到惊人的1.5万人,而这而丽江全市总人口不过110余万,而城区人口在20万左右。他们有的白发苍苍,有的不过是两三岁的儿童;有男人也有女人,学生、工人,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如此高的上座率不仅在乙级联赛领跑,也超过了绝大多数中甲球队,甚至可以与部分中超球队的场均上座率一较高下。

  上赛季乙级联赛,新疆队主场与北京三高的比赛曾涌进了近4万名球迷入场观看,让无数人“惊呆了”。本赛季,“中乙联赛第一球市”的殊荣已经转到了丽江。这样一个比例即使是在欧洲最狂热的足球地区,都是很高的。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买票进场,球票价格达到30元一张。这样的一个价格与中甲球队主场票价持平,与部分中超球队主场票价有得一拼,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丽江的球市有多火爆。

  更值得称道的是,丽江球迷素质很高,球队到大理打客场比赛,跟过去几百名球迷,比赛结束之后丽江球迷的座椅周边干干净净,他们用随身带着塑料袋,把瓜果皮核带走,“连一个小纸片都没有留下。”

  【硬件】400万装修球员公寓

  训练基地拥有4块人工草坪

  今年4月,中乙联赛尚未开始,球队运动员公寓开始紧锣密鼓的装修,但直到7月主教练牛洪利才让球队住进去,“刚装修的房间,多敞一敞有好处”,牛洪利解释了他的初衷。上周末,中乙联赛第10轮比赛前一天,记者也入住了该公寓,并从俱乐部官员口中得知:共有39个房间供球队使用,其中最小的房间面积也在25平米以上,供两名队员入住。公寓全部铺设地毯,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按照三星级酒店的标准装修的。而基地运动员餐厅可供70人同时用餐,菜品丰富,并根据不同地方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口味提供一些特色小吃,甚至从丽江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挖来了面点师傅,特地为球队制造糕点。

  出公寓正门左前方30米过一条小河沟便是球队的训练基地,3片人工草场外加丽江市体育场的附场共计4片场地皆供球队使用。据介绍,早在东巴队时期基地便存在了,东巴解散后举办一些丽江的业余足球比赛。今年嘉云昊组建后,基地供球队使用。用主教练牛洪利的话说,“我们队有自己的‘家’”。要知道不少中甲球队都处在住宿租公寓,训练“打游击”的状况,更别说中乙球队。从这个意义上说,丽江嘉云昊组队的第一年,已在硬件设施上领先了同级别的对手。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91264.shtml report 7954 球市场均1.2万·400万装修公寓直击丽江中乙赛场球市火爆“面具侠”惊艳(图)搜狐体育讯云南的足球迷应该记得,6年前丽江曾有一支叫东巴队的乙级男子足球队。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