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丽江嘉云昊实地探访报告 中乙第一球市名不虚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岳林

  老板双敏>>>

  嘉云昊是丽江的,是云南的

  丽江嘉云昊队的老板双敏,是一名纳西族人。双姓人家几个朝代以来,一直在丽江做裁缝,直到目前双姓人依然有人做着老本行。双敏的父亲是家中众多兄弟中唯一读书考出去、并定居昆明的人。事业上有着巨大发展的双敏,从事物流、工程机械、能源行业,有了能力,他希望反哺丽江,而他对足球的爱好,使他将着眼点放在了足球上。“刚开始只是爱好,我是丽江人,希望丽江能把传统传承下来,我想让中国人乃至外国人知道,丽江不光有雪山,不光有古城,丽江还有足球,还有健康。”

  他的观点和丽江市政府不谋而合,当球队落户丽江之后,丽江市政府约谈了他,这让他很吃惊,因为最初他没有想过来自政府的这份支持。“太感谢了,没想到。”政府层面的约谈,让双敏的思路更加开阔,未来的计划也逐渐成型:他们将在丽江打造一个高端体育训练中心,不光有足球,还将有其他的项目设施,足球是核心。

  “我们将建设的高端体育中心,有训练,有康复,丽江已经不只是中国的丽江,还是世界的丽江。未来,我们将打造运动丽江,体育丽江,足球丽江的概念,传播正能量的体育,也将会成为丽江的新城市名片。双敏在计划中,没有一点独占意识。“未来的俱乐部,将吸纳所有愿意支持球队的人做股东。因为球队是丽江的,是云南的,不是某个个人的。”

  主教练牛洪利>>>

  良好的环境比什么都重要

  跟当年参加中乙联赛的丽江东巴队不同,嘉云昊俱乐部的投资方有两家,丽江的投资方主要经营旅游产业、房地产,另一家投资企业来自昆明,是经营机电设备的,这两家公司不但有经济实力,而且各自在丽江、昆明两地多年支持和参与当地的业余足球运动,并且都拥有自己的业余足球队。球队主教练牛洪利是前成都谢菲联主教练。多年的执教生涯让牛洪利清楚地明白,职业教练拥有一个良好的执教环境比什么都重要,“就是有再好的球员,如果没有稳定的环境也不行。”于是,在新丽江队发出邀请后,他决定亲自到实地了解一下,“在丽江这家俱乐部的领导找到我的时候,我对这支球队的长远目标很感兴趣,但我还是利用休假的机会去了一趟丽江。跟政府的官员、企业家们见过面后,发现他们的前期工作已经做得很详细了,只差球队搭建。”

  组建嘉云昊俱乐部打中乙,云南这两家企业已酝酿了一年多的时间,“俱乐部的领导找到我,在交流之后了解到,他们在一年前就形成了理念,但他们不急于上马,想踏实地做基础性的、规范性的工作后才正式组建球队,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好,这种尊重足球规律的意识让人尊敬,中国足球就是急需这种按足球规律出牌的人去做,所以我必须支持他们做这个事。”牛洪利说。

  在丽江搞这支新丽江队,有几点重要的原因,丽江是云南足球发达地区,群众基础好,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非常重视。听说牛洪利到了丽江后,当地的政府领导和体育局负责人都抽时间安排与他见面,向他表达了支持俱乐部建设的措施。再次组建职业球队,这与丽江这座旅游城市从“中国的丽江”到“世界的丽江”发展升级有关,丽江希望将这座城市的名字与足球一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另一方面是老板喜欢足球,“基于这一点,他们希望在丽江重新把职业足球拉起来。老板搞了十几年的业余足球联赛,他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足球。”牛洪利说,“在与俱乐部老板交流的时候,他们明确表示不搞功利足球,要按照足球规律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搞,长期经营,并没有给球队下达明年必须马上冲甲的任务,而是定调顺其自然。”

  球队从去年12月3日在昆明集中,到目前已经过去快9个月了。队员几乎全部是中超中甲的球员。“二次转会”期间,嘉云昊从北京国安引进了前锋谭天澄、从哈尔滨毅腾租借了牛喜龙、从辽宁宏运找来了曲晓辉,还有大连阿尔滨的李智超,组成了球队目前的阵容。目前南区积分榜,丽江嘉云昊以5胜1平3负排名南区第二,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向甲级联赛发起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91264.shtml report 7954 球市场均1.2万·400万装修公寓直击丽江中乙赛场球市火爆“面具侠”惊艳(图)搜狐体育讯云南的足球迷应该记得,6年前丽江曾有一支叫东巴队的乙级男子足球队。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