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丽江嘉云昊实地探访报告 中乙第一球市名不虚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岳林

  【丽江足球脉络】

  甲A末年,云南红塔队正式解散,丽江方面接手云南红塔预备队班底,2004年2月在丽江正式成立东巴队,代表丽江东巴俱乐部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事实上,丽江的现代足球始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当时是西方传教士传播进来的,到了40年代初,飞虎队在这里有专用的机场,他们和当地居民就开始了足球交往。

  这种传承从那时候起,就沿袭了下来。上世纪40年代中期,丽江当地的一所学校,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球队,这也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支丽江的足球队,名字很特别,叫老母鸡队。据考证,这个名字源于当地人给这支球队所起的绰号,因为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进对手球,就像老母鸡下蛋那样容易。过了几年,丽江出现了一支可以和老母鸡队相抗衡的球队,叫五四队。

  2004年4月,东巴队从昆明正式迁到丽江;5月初,乙级联赛开赛,东巴队在丽江主场的首场比赛以4比0大胜对手,丽江球市从此火爆。东巴队成立初期,俱乐部与丽江政府部门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冲甲协议,决心用两年的时间来进军中甲。征战乙级联赛第一年,球队就凭借着优秀战绩打进决赛并获得第三名,距离升进中甲仅一步之遥。

  2005年,东巴队又一次冲甲失利,球队更换了俱乐部负责人和教练班子,但球队成绩并未因此提升;2006年球队再次打进乙级联赛总决赛,但在重庆再次冲甲未果,这支成立了1095个日夜的乙级队就此解散,正式告别中国足坛。然而丽江人对足球的热爱未曾磨灭,职业足球也没有远离丽江这片土地,作为云南的足球之乡,丽江狂热的球迷和热爱足球的企业家们从没放弃过对职业足球的梦想。于是,在东巴队消失6年之后,一支全新的乙级球队又在丽江悄然诞生,在今年的乙级联赛场上,丽江球迷又开始为自己的球队释放积蓄多年的热情。

  【记者手记】“的哥”认出主教练拒收费

  8月10日,中乙联赛南区第10轮战罢,丽江嘉云昊主场0:1不敌梅州客家队无缘登顶。吃完晚饭,记者与丽江队主教练牛洪利等一块在路边聊天,等着“逮”出租车。突然,一辆小面从身旁驶过,很快又倒回来,问“几个人”,牛导上前答:4个。司机:那上车吧。此时,他的小面里已有两名乘客。原来丽江嘉云昊的主场比赛,这名司机都去现场看,他认识牛导,于是走了一段又倒回来。司机率先说话:“今天输了挺可惜啊,牛教练”,牛导答曰:“可不嘛,大伙儿觉得挺失望吧?”司机道:“没事儿,都那么拼了”。

  先到的两名乘客下车后,司机招呼着:“前面来坐吧,牛教练”。牛导爽快答应,坐在副驾位置。司机说他5个主场都去看了,都成“熟人”了。到达丽江运动员公寓,司机坚持不要钱,说“不用了”,尽管普通话比较蹩脚。但牛导坚持支付,并嘱咐司机“回去路上慢点儿开”。我问牛导“在成都有这情况吗?”牛答曰:“之前没遇到过,听说以前东巴队时就这样,今天让我赶上一回”。在丽江看了一场乙级联赛的南区榜首之战,收获满满当当。丽江城区人口20万左右,有1.5万球迷愿意现场看球,其中大多数愿意花30元买票进场,这本就是“新闻”。在这工作、奋斗的足球人也能获得最大的精神满足。

  【结束语】

  曾经的丽江东巴队给球迷带来过欢笑与泪水、期待与失落。如今,一支全新的嘉云昊足球队亮相乙级联赛,它再度承载着重振丽江足球的希望。诚然,丽江的职业足球与其他发达城市相比仍显得不成熟,也因为对规则的不熟悉所以吃了不少亏。但丽江只是想把球踢好,想要把足球的星星之火延续下去。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地方,丽江足球还需要更多的人去支持和爱护。让丽江足球雄起!让丽江足球的星星之火燃成熊熊火焰。(岳林)

[上一页] [1] [2] [3] [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91264.shtml report 7954 球市场均1.2万·400万装修公寓直击丽江中乙赛场球市火爆“面具侠”惊艳(图)搜狐体育讯云南的足球迷应该记得,6年前丽江曾有一支叫东巴队的乙级男子足球队。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