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志根与孙杨师徒难舍难分 张亚东推动功不可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引言

  圆满完成巴塞罗那世锦赛任务,携手在世界泳坛书写一段传奇后,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暂告一个段落。据张亚东日前透露,他不再带孙杨征战全运会,孙杨将回到朱志根的麾下,两人破镜重圆,征战此后的比赛。如无意外,全运会将是朱志根与孙杨和解之后所要面临的第一项重大比赛。根据计划,孙杨将在全运会上参加4个单项以及3个接力的比赛。

  朱志根的退让

  此前孙杨曾表示,是否彻底更换教练的事,全运会后将有定论。如今,孙杨这么快就重回朱志根麾下令人意外。

  据相关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这么大变化,与朱志根的表态有一定关系。当初孙杨曾说:“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是我下定决心换教练的最大的原因之一。”不过现如今对于孙杨的这个心结,朱志根已经做出了让步,“全运会后我现在辅导的很多小队员就会离开我的小组,等他们离开后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专心指导孙杨”。

  其次,在引爆首次矛盾的恋爱问题上,朱志根也公开表示不会再干涉,“在能够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并且不影响训练、比赛的前提下,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父母不反对,我会顺其自然,毕竟他都是一个快22岁的成年人了,不会再多干涉”。最后,朱志根为孙杨量身打造的“世界统治计划”,将重点帮助孙杨提升100米自由泳的能力,把他打造成自由泳霸主,更是加速了孙杨的回归。

  朱志根的一个让步、一个不再干涉、一幅蓝图,让这对一度闹翻的师徒,从而有了再续前缘的基础。

  孙杨的夙愿

  中国有句古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此孙杨也是认可的,“作为教练来说,他付出努力,不会比运动员少。我是心存感激,真的感谢他,11年了,哪怕我天赋再高,如果我碰到了一个不负责的、对我不专注的教练,可能我也成就不了今天”。在孙杨看来,过去这大半年的风波就是成长,自己成熟了更多。“现在我面对的是社会,面对的是自己的责任,是自己的担当。反思自己,为什么别人会指责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过错,我自己就是没有尊重师长,这是最根本的最大的原因。我不希望做一个傲慢的人,国家培养了我,不能说我现在成为一个奥运冠军,就要求怎样怎样。”

  众所周知,朱志根是一位非常敬业也非常严厉的教练,有的时候会采用比较传统的方式去管理队员。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对于教练的管理方式已经有了新的需求,他曾说,“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大了,我希望有什么事情教练都跟我沟通。我非常希望是这样子的:我训练的时候,百分之百给你投入,一点都没有问题;但是我在结束训练之后,我有我自己的时间,我希望我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每天像以前小孩子一样,就是说由教练来管束我这管束我那。我觉得他这种管理方式对于我们这一批孩子来说,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因此,对于孙杨与朱志根这对师徒而言,未来的路需要共同携手,更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

  张亚东的推动

  2009年卸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以后,张亚东已经完全离开了教练员岗位,从事领导工作,目前他担任着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一职。一个多月前,张亚东之所以会重回一线,完全是因为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迫在眉睫,而孙杨与朱志根因为师徒矛盾,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不希望看到孙杨可能就此被耽搁的张亚东,才冒险接手孙杨(孙杨已两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全面负责孙杨的训练和生活,因此张亚东始终将自己的身份定位为“救火教练”。

  “张院长可能是孙杨与朱志根再续前缘的最为重要的推动力。”浙江省体育局熟悉内情的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大家都看到了,只是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孙杨在速度能力方面就有了这么大的提高,4×200米的接力里游出1分43秒16,张院长绝对是功不可没,如果张院长看重全运会的奖金,不放手,孙杨由张院长继续带下去,那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孙杨世游赛的成绩摆在那里。”细细想来,这位人士的分析不无道理。其实,在巴塞罗那看到朱志根的和解表态后,张亚东就曾表示说:“非常高兴看到朱指导的表态,从一开始我就说我是救火教练,我希望他们能够和好。”张亚东的说法与相关人士的分析不谋而合。

  据另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回到杭州之后,张亚东并没有急着休息调整,而是一直在为撮合孙杨与朱志根忙碌。“有一天我听说孙杨去找张亚东,两人谈了好长一会儿,我估计可能与这个事情有关。”这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54663.shtml report 3316 引言圆满完成巴塞罗那世锦赛任务,携手在世界泳坛书写一段传奇后,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暂告一个段落。据张亚东日前透露,他不再带孙杨征战全运会,孙杨将回到朱志根的麾下,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