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总结会三天无实质进展 信兰成力保扬纳基斯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李文武

  中国男篮兵败菲律宾之后,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主教练扬纳基斯会不会下课?8月13日回国之后,中国男篮就马不停蹄地在北京召开总结会,尽管本次总结会被形容成“批斗会”,但一系列问题还是需要篮协去一一解决。为期三天的总结会将在今天结束,但种种迹象表明,事情根本不会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扬纳基斯的去留也很难立即有个说法。

  不会自己否定自己

  信兰成力保扬纳基斯

  兵败菲律宾,是中国男篮历年来少有的糟糕表现,这让全国球迷都非常愤怒。身为主教练,扬纳基斯本应成为第一个承担责任的人,但外界的一些说法,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有些队员不愿意卖命防守,他们不想为扬纳基斯去拼……”

  在扬纳基斯与篮协的合同中,写下了必须要率队夺得亚锦赛冠军的条款,如今初考不及格,扬纳基斯是否考虑过自己的去留呢?对此希腊人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从这次比赛中总结出积极的东西,同时也要看到消极的一面。我还没有考虑过自己去留的问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总结这次比赛,看看怎么样才能在今后变得更好。”

  不过,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日前已经放了话,称“这次失利的责任主要由篮协来承担,我们不会推到别人身上”,这可以被理解为“表明态度”。

  “毕竟扬纳基斯是信主任找过来的,信主任不会自己否定自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信兰成曾经表过态,只要他一天还在位,扬纳基斯就不会下课。

  球员名单篮协主导

  某教练称这是潜规则

  据某南方媒体报道,曾有一位执教过国字号球队的教练透露,当年篮协准备聘请他时,给出的条件是队员名单“8+4”,该教练后“讨价还价”为“10+2”,方才“成交”,“12个人里边,有10个人是我选的,这支队伍我还可以掌控;如果我只有权选8个人,篮协硬塞进来4个人,这支队伍就很难再听我使唤了。”

  为什么篮协要硬塞人进来?据传,一是与地方俱乐部存在利益关系,二是为了迎合赞助商,但这样一来,整支队伍的凝聚力便无从保证。

  所以,有些球员虽然在比赛中数据不错,却经常被国家队队友们挤兑、讥讽为“替赞助商打球的”。

  据了解,亚锦赛前曾传出过一份王治郅、朱芳雨、丁彦雨航被裁的最终名单,那份名单应该就是扬纳基斯敲定的,后来篮协最终上报名单的时候,还是把王治郅和朱芳雨报了上去,完全无视扬纳基斯的意见。

  “这就是扬纳基斯和篮协关于选人的矛盾所在。”知情人士透露。

  李元伟赞同白岩松

  “领导们要勇于担当”

  中国男篮遭遇惨败之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表示“领导该辞职的辞职”,近日,前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和白岩松类似的说法,很多网友更是直接“呼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早点下课。

  最近几年,虽然已退居二线,但李元伟一直心系中国篮球,这次中国男篮成绩尴尬,李元伟也有感而发,“看了亚锦赛转播,感觉亚洲篮坛格局并没有大的改变,传统强队还是那么几支,伊朗队水平有提高,但并非高不可及。中国男篮实际上是输给了自己,这要从队员遴选、阵容配备、赛前准备、队内团结、拼搏精神、参赛战略等多个方面来认真总结。面对失利,领导们要勇于担当!”

  对于扬纳基斯被架空的消息,李元伟显得很无奈,“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你应该多问问一线的人,多问问篮协领导。中国男篮这次参加亚锦赛,目的是什么?参赛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将来有什么战略部署?我觉得这些,他们(指篮协领导)都应该总结一下。”

  ▲对于自己的球队,扬纳基斯没有实际上的主导权。CFP供图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63933.shtml report 1622 □特约记者李文武中国男篮兵败菲律宾之后,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主教练扬纳基斯会不会下课?8月13日回国之后,中国男篮就马不停蹄地在北京召开总结会,尽管本次总结会被形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