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达男篮加大引援力度造冠军球队:不着急进CBA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信达男篮在首个职业赛季中稳住了阵脚,俱乐部已经开始为明年的赛季动手准备了。一个多月来,总经理白帆在渭南很少露面,一直在外为球队明年的事务忙碌着。关于信达男篮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外界众说纷纭。日前,俱乐部方面向本报记者透露了球队未来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加大引援力度打造冠军级球队

  对于球队在2013NBL赛季的表现,总经理白帆用了“可接受,不满足”六个字形容。“我们毕竟是第一次组队,第一次参加NBL联赛。联赛结束已经一个多月了,回过头看球队的表现,尽管我认为应该还可以表现更好,但我对最终的成绩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在球队建设和俱乐部的发展方面,我们还欠缺经验。当然,我们肯定不会满足,一开始就致力于打造冠军级的队伍,从我们队伍首个职业赛季的人员配置就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在联赛中都是数得着的。明年,俱乐部将在阵容上进行必要的调整,充实一些更具实力和潜力的选手,外援也是如此。”

  白帆说,首个赛季时间不长,球队的主场也不在省会西安,但仍受到广泛的关注。随着球队影响力越来越大,每逢信达主场赛事,会有越来越多来自省内各地的球迷自发来渭南看信达的比赛,支持这支陕西三大球中唯一的职业球队。“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还是打造NBL冠军级的阵容,也许到时候球队的新面孔将会增多,俱乐部也将用实际行动回报三秦球迷的厚爱。新赛季的人员配置,除了巩固充实一线队伍外,还将着力引进具有发展潜质的新秀,俱乐部目前也在四处考察和物色球员。”

  进军CBA不能急相信水到渠成

  今年,信达男篮首次组队征战NBL联赛,恰逢CBA准备扩军之际。外界一度认为,信达男篮是有意利用这个契机进军职业联赛,从NBL起步,以最快速度升入CBA,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白帆对此解释道:“进入CBA是俱乐部的目标,这一点不会动摇。我们也有自己的时间表,比如我们曾说利用三到五年冲入CBA。但我们一直都保持着低调,扎扎实实把该做的事情抓紧做好,我们相信总会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CBA资格的获得,并非只看球队的成绩,而是有着一系列的准入条件,此外还要经过严格的评估。中国篮协公布的《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评估细则》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对于俱乐部进入CBA设置了诸多“门槛”,如“俱乐部制度及管理”、“俱乐部运营”、“运动队建设及管理”、“俱乐部主场及硬件设施”、“参赛保证金”、“俱乐部推广工作”等方面共38条标准。每一项规定都很具体,比如在球队建设方面,要求俱乐部拥有或协议拥有一支不少于12名球员并在中国篮协注册的二线队伍,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相应比赛。在俱乐部主场及硬件设施上,要求主场的体育馆观众席必须达到4000个座位,俱乐部必须拥有或协议拥有具有使用权的训练基地。训练基地建有球队生活、训练、学习所必需的设施,包括场馆、健身训练房、餐厅、洗浴房、资料室及医疗设施和相关设备。在俱乐部推广方面,要求每个赛季门票销售收入应达到80万元。

  这样看来,信达男篮在“综合素质”方面暂不具备CBA准入的条件。但俱乐部正在积极筹备,完善符合CBA准入规定的各个条件。“我们的训练基地已经开建,按照五星级酒店的规格建设。在其他方面,我们也在积极准备,但工作很多,需要时间,所以俱乐部现在的态度是不声张,真抓实干,把一切都做到位了,才有底气。”白帆之所以这样说,是看到本赛季NBL联赛结束后,一些俱乐部为了争夺一张CBA“入场券”,相互“揭短”。

  “别的球队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不便评论,但这次的事情提醒了我们,如果以后申请参加CBA联赛的资格,为了避免别人攻击,还是先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不给他人留把柄。”

  善待信达男篮扎根陕西需各方“营养”

  在今年以前,NBL与CBA之间是两个并行的联赛体系。篮协一度希望把NBL打造成能与CBA竞争的第二个联赛体系,但多年的实践表明,在影响力上NBL还达不到CBA的高度。如果没有埋头苦干的劲头,投资人很难在NBL联赛上坚持长期稳定的投资。近年来,已经有广东、深圳、大连、宁夏、沈阳等省市的球队陆续退出联赛。今年篮协终于启动CBA准入工作,等于恢复了NBL联赛与CBA联赛之间的升降级关系。这一重大“利好”重燃投资人热情,本赛季的NBL联赛大部分俱乐部加大了投入,有的球队号称投入了3000万元,外援也不乏前NBA球员,这样的大手笔与CBA球队一个赛季的投入已不相上下。

  尽管CBA今后在规模上仍将扩军,但在具体的数量和时间上,篮协并没有确定的说法。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要看准冲击的时机,“如果有机会能提前升入CBA,我们肯定不放过。但我们必须要有耐心,不能急功近利。希望关心和支持的各界人士保持耐心。”白帆对记者说。

  信达男篮在渭南当地得到政府和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也得到了省体育局和各方人士的关注。这支队伍的发展,已经不是信达俱乐部一家的事,而是关系到陕西篮球的未来。一些体育局的官员和我省篮球名宿都认为,信达男篮要吸取陕西职业体育以往的教训,自身不要急功近利,外界也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关键是在各方面要走得扎扎实实,把根基打牢,也希望这支队伍能得到各方的支持和关心。

  本报记者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297123.shtml report 2440 信达男篮在首个职业赛季中稳住了阵脚,俱乐部已经开始为明年的赛季动手准备了。一个多月来,总经理白帆在渭南很少露面,一直在外为球队明年的事务忙碌着。关于信达男篮未来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