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明阳只期待保八争六 称冲击亚冠肯定不是今年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无论是赛季开始之前徐弘在任时期,还是克鲁尼奇中途上任之后,拥有豪华阵容的阿尔滨设立的本赛季目标始终是“保八争六”。不过,克鲁尼奇在他上任时的发布会上就曾表示,他的目标是率队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杯阿尔滨进入了四强,但即便能杀进决赛,届时的对手十有八九会是恒大,而想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战胜他们,难度可想而知;如果在联赛方面做文章,那未来的两轮,阿尔滨如果不能战胜国安和人和,这条路也基本被堵死了。

  战国安人和平局都不行

  中超目前21轮战罢,恒大和鲁能分别积57分和43分,基本锁定了两个亚冠名额。国安和人和则同积34分,领先阿尔滨7分,如果阿尔滨在接下来的直接对话中不能战胜国安和人和,那想通过联赛争取亚冠名额,基本没戏。

  对于阿尔滨来说最有利的情形,无疑是在自己未来两轮先后战胜国安和人和的情况下,两个竞争对手遭遇连败,这样积分差距就可以大幅度缩小。届时,中超联赛还剩7轮结束,阿尔滨还有追赶的机会。但是,如果阿尔滨只是战平国安和人和,那积分差距即便缩小,也不是一两场球就能追回来的,输球就更不用提了。

  如果不考虑对手,只考虑积分,那阿尔滨的形势也不太乐观。上赛季,中超第4名人和的积分是45分,考虑到目前的积分榜情况,估计本赛季中超第4名的分数将会超过45分,哪怕只是46分,那对于目前积27分的阿尔滨来说,意味着需要在余下9轮比赛中至少拿到19分,也就是5胜4平或者比6胜1平更好的成绩,这个要求除了恒大,中超可能没有第二支球队能达到。

  赵明阳表态为球队减压

  连续两个赛季,阿尔滨都被视作一股可能颠覆中超旧有格局的力量。但是,连续两个赛季,阿尔滨都遭遇了中途换帅,而且人员上的变化也很大。现在看来,两个赛季的中超体验,对于阿尔滨这家成立不过四年的俱乐部而言,应该是一堂逐步完成球员换代和调整磨合的“必修课”,想要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阵痛”是在所难免的。日前,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席话,似乎也是在为球队减压。

  “今年年初,我给球队的指标是联赛保八争六,足协杯进入四强。现在足协杯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接下来的比赛就不再是考核的硬性指标了,考验球员们个人职业素养和追求的时候到了,看他们自己有没有追求和实力继续向前走下去了。联赛方面,我们暂时第6,但这还不是最终成绩,未来肯定还有很多起伏,但是不管怎样,第8是我的底线,能够进入前6就算是最好的完成任务了。”赵明阳表示。对于亚冠资格,赵明阳的看法是:“阿尔滨早晚有一天会冲击亚冠的,但肯定不是今年。”赵明阳的态度,更大程度上是在为球队减压。其实在上赛季,阿尔滨曾一度被认为亚冠没戏,但最终只差一步的现实,让阿尔滨明白只要有希望,就要去争取。

  成绩达标克帅就能留任

  克鲁尼奇上任之后,阿尔滨10场比赛5胜3平2负,成绩有了一定起色,球队的表现也日趋稳定。不过,对于克鲁尼奇,依然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对此,赵明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外界对于克鲁尼奇的质疑声很多,但是作为老板,我给予他信任和支持,至少他在用人和战术打法上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固执,所以我愿意再给他一些时间,让他继续把球队进一步打造和磨合。”

  克鲁尼奇与阿尔滨签订的是一份“0.5+2”的合同,按照赵明阳的意思,只要克鲁尼奇能够率队进入前8名,那获得续约基本不成问题。克鲁尼奇的水平是高是低,现在就做出结论显然为时过早,但从10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内容看,克鲁尼奇并不拘泥于一种战术,而且在用人上一碗水端平,让每名球员都觉得自己有机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尼奇很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董学升和孙铂在过去的某一段时间内,都有过出色的发挥,虽然他们还欠缺稳定,但早晚会有成熟的一天。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19/content_890044.htm?div=-1 report 1898 本报记者赵健无论是赛季开始之前徐弘在任时期,还是克鲁尼奇中途上任之后,拥有豪华阵容的阿尔滨设立的本赛季目标始终是“保八争六”。不过,克鲁尼奇在他上任时的发布会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