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味中超:无敌恒大目标亚冠 卓尔锁定降级名额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上赛季中超给人留下的第一感觉是激烈:一半球队在为亚冠名额努力,另外一半球队直到最后时刻仍在苦苦保级。本赛季情况有所不同,恒大早早就锁定了冠军,卓尔则被认为无望保级。竞争的激烈程度有所降低,留给球迷的感受却更为复杂:酸甜苦辣咸,同时充斥在中超赛场上。

  恒大给球迷留下的滋味是甜的。持续的巨额投入令他们成了国脚最想投奔的球队,虽然缺乏传统和底蕴,但凭借着超乎寻常的手段,许家印迅速打造出了一支亚洲顶级强队。在中超,恒大已经无可匹敌。虽然在本轮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于正为保级苦战的亚泰,但众所周知,恒大的下半时才是最可怕的。冷门被轻松扼杀,这也充分体现出,恒大对比赛的从容控制。在绝大多数中超场次中,他们都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真正的挑战只在于亚冠赛场,今年将是恒大问鼎亚洲最好的机会,一旦错过了这个赛季,再想发起新的冲击,将会非常困难。

  亚泰、申鑫和泰达则深陷保级的苦战之中。这其中,申鑫的自身情况最不乐观。无论是球队基础还是俱乐部影响力,他们都处于劣势。换掉了朱炯之后,原有的特色也被逐渐洗刷掉。不过,申鑫在赛程上优势明显,只要把握得当,希望还是不小。与之相比,在二次转会过程中发力自救的亚泰和泰达在实力上要略好一些。但从积分形势和赛程来看,他们的苦日子都还要熬上很长时间。

  幸福指数与赛季投入及成绩指标紧密相连,对于辽足、中能这样的球队来说,排名第四还是第十,都没有多大差别。但阿尔滨和舜天不同,由于心理预期和现实存在较大差异,他们的2013赛季有点酸。阿尔滨的赛季目标定得并不高,但因为投入巨大,阵容豪华,心理落差十分明显。作为上赛季的亚军球队,舜天跌落得还要更狠一些。联赛、杯赛同时受挫,曾经的功勋教练德拉甘现在都没法和俱乐部谈续约。

  最重要的永远是结果。现在还没到挥泪送别的时候,但卓尔球迷的嘴巴里现在应该是咸的。5年前的那次退出,重创了湖北足球,5年后濒临降级,又是个巨大的打击。此刻,最应该坚守的是阎志。即便降级,坚持就有希望。

  各支球队、各地球迷体味不同,就总体而言,中超却红火依旧。不是每座城市都有着火爆的球市,当前阶段,球市不可避免地与球队成绩紧密相连。但能够打造出几个金牌球市,已经是中超之福。在北京,在广州,赛季前都出现了球迷连夜排队买票的盛况。南京的球市也曾堪比京穗,现在舜天虽然被迫将主场移至镇江,球场气氛依然不错。不论是强还是弱,球队都有责任呵护球市,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排名靠前,退而求其次时,球迷们也很看重态度。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实习生张子轶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52499.shtml report 12434 五味中超上赛季中超给人留下的第一感觉是激烈:一半球队在为亚冠名额努力,另外一半球队直到最后时刻仍在苦苦保级。本赛季情况有所不同,恒大早早就锁定了冠军,卓尔则被认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