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于大宝该两黄被罚 郑智飞铲理应黄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2013年8月20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在东三省进行的三场中超联赛的部分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对于辽鲁大战最后阶段场上发生的冲突场景,崔宝印认为发生冲突时裁判应该站在一边纪录犯规队员,不要急于去拉架。对于于大宝的可能获得第二张黄牌的飞铲,崔宝印则认为裁判应有魄力,运动员越有名气越应该遵守规则。

  首先关注辽宁宏运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在鲁能队有队员倒地的情况下,由于进攻有利裁判并没有吹停比赛,之后马塞纳送出直塞后被对手铲倒,裁判依旧没有吹停比赛,直至门将抱住球才吹罚之前的犯规。对此南方表示,“肇俊哲铲在马塞纳腿上应该是犯规,但马塞纳有直传,如果同伴打进的话就算一个好球。但是同伴洛维没有拿到皮球,裁判因此才吹罚犯规,掌握了一个有利无利的原则。”崔宝印解释道,“规则规定,裁判员掌握有利在一两秒之内没获利还可以吹犯规重发。掌握有利原则,第一是为了促进足球技术水平的提高,第二是要使比赛有观赏性,就是鼓励进攻,以进攻方是否获得利益为主。”

  本场比赛尾声阶段,辽宁一次反击机会,王彤延误了詹姆斯进攻的态势,身体上有接触。此时双方队员很激动,都有些推撒。但是主裁判只给了詹姆斯一张红牌,平复的局面又开始出现冲突,辽宁主帅马林也对判罚怒不可遏。对此南方认为,“首先王彤抱住詹姆斯不让他向前进攻,这是有意的阻止对方进攻,是要掏牌的。这个球很好处理,一人一张牌就好了。”崔宝印则表示,“这个球裁判员处理的不及时,马上出牌不至于引发冲突。按顺序先给王彤黄牌,再给詹姆斯红牌。再有发生冲突时裁判员不要拉架,看不见犯规队员,应该在旁边看谁打人了就记下来。”

  接下来大连阿尔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身背一张黄牌的于大宝飞铲犯规,江苏球员向裁判理论。对此南方表示,“这个动作应该是张黄牌,裁判有些心慈手软了。这个动作绝对是飞铲了,但是于大宝是奔球去的,双腿并没有离开草皮,但是这个动作也有点大,应该掏牌。”崔宝印则认为,“他双脚虽然是奔球去的,但是够不到球。属于鲁莽的,对对方带有伤害性的动作,应该给牌。可能裁判觉得罚下去不合适或者两黄变一红太早。动作本身是得牌的动作,是队员本身不吸取教训,尤其是名运动员知道裁判不敢判罚。裁判应该有魄力,越有名气就越应该遵守规则。”

  于汉超在突破埃雷尔森时摔倒在禁区边缘,主裁判很果断,判于汉超假摔并给了他一张黄牌。对此南方认为,“从这个球来说,防守队员的意识玩了于汉超一把。埃雷尔森的身体和脚都有回撤动作,于汉超的倒地绝对是假摔,裁判看得很清楚。”崔宝印则表示这是老运动员的经验。

  最后关注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的比赛。郑智在和伊萨克的拼抢中在背后用扫腿的动作绊倒了对方,裁判对此并没有出牌。对此南方认为,“郑智踢完对手后认为自己没有犯规就走了,但是如果他当时把对方拉起来或者说对不起,对对方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崔宝印则表示,“有名的裁判员就掌握裁判的心理,第一下没判我第二下再犯规,裁判也不敢对自己怎么样,这个本身在于裁判判罚上的不果断。第二个动作连球带人一块扫,是个鲁莽的带有危险性的动作,应该给张黄牌。”

  上半场补时阶段吕建军发界外球被判拖延时间黄牌警告。对此南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上半场补时阶段,如果是下半场补时,给张黄牌可以。对于吕建军的动作来说,这张牌有点较劲了。”崔宝印则解释道,“他并没有故意延误时间,因为他在找人,时间也不是很长,这个判罚过于严苛了。”

  (宋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655532.shtml report 2387 埃神替补救主再现桃心庆祝穆里奇拥抱孔卡(图)搜狐体育讯2013年8月20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