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一只脚迈四强门槛 关键先生导演亚冠惹不起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主场完胜,恒大朝着亚冠四强迈出了一大步!昨天晚间,凭借着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恒大2:0击退莱赫维亚,引爆了一片火红的天河。两粒进球都是在下半时完成,中超赛场上,素有“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之说,现在,里皮将这一定律应用于亚冠!

  “同袍一心”打造红色天河

  为了这场亚冠1/4决赛,恒大做足了准备工作,全国球迷也都对中超在亚冠赛场上的独苗给予了高度支持,据统计,赶到天河为恒大助战的外省球迷超过6000人。比赛之前,恒大俱乐部发出了“同袍一心”的号召,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们都能够穿上红色的恒大队服,营造主场气氛。昨夜,爆满的天河一片红色。职业化20年来,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中,类似的场景只有10年前实德在首届亚冠联赛中迎战阿尔艾因时有过。

  全国球迷都在挺恒大,主席台上亦是高层云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及富力、中能、绿城、阿尔滨等俱乐部高层全都应邀到场,见证尖峰时刻。正如里皮赛前所言,恒大的亚冠目标就是冠军!

  强势恒大也有焦急时刻

  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整体实力也在莱赫维亚之上,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恒大就摆出了想要一口吃掉对手的架势。只不过,莱赫维亚的策略非常明确,就是稳固防守,偶尔发起快速反击。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之下,恒大虽然也有几次机会,但都没能得手。最可惜的当数第25分钟那次,穆里奇在点球点前迎球推射,居然打高。

  因为特别渴望胜利,久攻不下的恒大不禁有些发急。下半时,埃尔克森甚至出现了掷界外球脱手的情况。这样的情绪,在中超赛场上从未有过。并非莱赫维亚有多强,关键是恒大太在意这场比赛。这一阶段,也是球迷们最为担心的。至少在这场1/4决赛中,恒大的对手不是莱赫维亚,而是他们自己!

  关键先生继续导演“惹不起”

  中超素有“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之说,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在孔卡挺身而出之前,人们并没有看到中超霸主身上的那份从容。不得不说,核心就是核心,第72分钟,孔卡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立即解救了被急躁情绪所包围的恒大。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踢得越来越从容,完全控制住了局面。第76分钟,又是孔卡,在被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夹击的情况下,用脚后跟将球磕给埃尔克森。初登亚冠赛场的埃神倒地捅射,再下一城。

  缺口一旦被打开,莱赫维亚就再也无法阻挡恒大潮水般的攻势。如果不是穆里奇错失了必进球的机会,恒大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不过,净胜对手两球,且主场没有失球,恒大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动。去年,他们止步于亚冠八强,今年,他们的一只脚已经迈入四强门槛。这一夜,属于恒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实习生张子轶

  “我很开心能在亚冠首发登场,并且球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但比赛不是90分钟,而是180分钟,我们要吸取本场比赛的一些教训,在下一场客场比赛更加注意并且争取比赛胜利。 ”——埃尔克森

  主帅

  连里皮都激动了

  “我们是抱着夺冠的目标来打这场比赛的。”赛前,里皮毫不掩饰自己对亚冠冠军的渴望,这与他在中超赛场上的低调形成鲜明的对比。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时,恒大却始终是只开花,不结果。当孔卡和埃尔克森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后,身经百战的里皮也激动了,在场边一路小跑,来发泄压抑了大半场的紧张情绪。他甚至都不曾注意,衬衣的前四个扣子都已经打开了。

  上个赛季,恒大就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淘汰,当时,里皮接管球队并不长。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恒大已经领先鲁能14分,三连冠只是时间问题。在如此巨大的优势面前,不管是比赛中,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总是板着一副冷酷的面孔。

  来到亚冠淘汰赛的战场上,半场0:0的比分让里皮的脸上罕见地表现出紧张的情绪。不过,回到更衣室后,他又变得收放自如,除了在技战术上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外,里皮对恒大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信心”和“耐心”。应该说,经过一年多的打造,目前的这支恒大队深深地烙上这位意大利名帅的烙印,尽管也有断电和急躁的时候,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表现出来的是从容和淡定,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并不是偶然现象,也可以这样认为,现在的恒大玩的就是一种游刃有余般的气质。

  当孔卡和埃尔克森接连进球后,里皮反倒不淡定了,在场边又蹦又跳。不过,赛后他又恢复到冷静状态中:“2:0不代表任何保障,这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没那么容易20分钟就解决战斗。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本可以更好一些,我们浪费了一些好机会。对于2:0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但这对我们不代表任何的保障,次回合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实习生张子轶

  “2:0不代表任何保障,这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没那么容易20分钟就解决战斗。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本可以更好一些,我们浪费了一些好机会。我们本来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以更大的优势取得胜利。对于2:0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但这对我们不代表任何的保障,次回合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晋级下一阶段。 ” ——里皮

  焦点

  埃神照样拦不住

  21场联赛打进20球,几乎没有哪支中超球队能够阻挡埃尔克森。初登亚冠舞台,莱赫维亚同样无法拦住埃神。有了这位强力前锋的鼎力相助,恒大的亚冠前景无疑更有保障。

  恒大是亚冠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不过这是在埃尔克森报名之前。巴里奥斯远赴欧罗斯后,埃神上位顺理成章。年初的时候,里皮没有把埃尔克森列入亚冠名单。做出这个决定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是老辣的银狐留了个后手。除了客场与中央海岸水手的那场比赛,因为路途太远而且当时面临密集的双线赛事,埃神未能随队出征外,其他几个客场,他都和球队在一起。此举就是为了亚冠淘汰赛做准备,上周五的联赛,埃尔克森没有首发,同样也是为这场比赛蓄力。

  昨晚,埃神终于在亚冠比赛中登场。看得出,他很想取得进球,开场后的进攻欲望甚是强烈,只可惜发力有些过猛,命中率远不如中超赛场上那样高。但高手总能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第76分钟,埃尔克森与孔卡心领神会,球进了!“我很开心能在亚冠首发登场,并且球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但比赛不是90分钟,而是180分钟,我们要吸取本场比赛的一些教训,在下一场客场比赛更加注意并且争取比赛胜利。 ”

  对手

  “要战斗到最后一秒”

  在恒大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仍有球迷对下一回合比赛感到担心。对于中超球队而言,西亚客场确实充满艰辛。莱赫维亚主教练格雷茨也放言,会顽强战斗到最后一秒。

  赛前格雷茨就说,恒大一直在比赛,状态不错。输掉了比赛后,他又重复了这一观点,承认恒大打得确实很好。不过,格雷茨也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有被判死刑,我们会顽强战斗到最后一秒。 ”点球是本场比赛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对于金东进的判罚,莱赫维亚队员十分不满,因为抗议,迪亚还领到了黄牌。对此,格雷茨表示,他在教练席上看得并不是很清楚,回去后要再看录像。“不过,那又有什么用?裁判说是点球就是点球了。 ”

  昨夜天河满眼红色,4万多名球迷成为了恒大队的第12人。不过,格雷茨认为这倒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压力。他表示,回到主场后,会让大家看到一支全新的球队。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实习生张子轶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60795.shtml report 3290 主场完胜,恒大朝着亚冠四强迈出了一大步!昨天晚间,凭借着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恒大2:0击退莱赫维亚,引爆了一片火红的天河。两粒进球都是在下半时完成,中超赛场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