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高层:保级定要拖住亚泰 200万赢球奖鲜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曾几何时,舜天和亚泰两个名字被甲B联赛紧紧相连,两支昔日的甲B劲旅最终也如约登上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舞台。在这里,长春亚泰甚至还登顶过中超联赛冠军,而舜天也不差,上赛季获得联赛亚军,并杀入亚冠。但足球是圆的,两位昔日老对手将于周日在镇江再度交手,目标竟然不是为了夺冠,而是保级。目前,长春亚泰17分排名联赛第15,江苏舜天22分排名联赛第12,舜天的主帅德拉甘上任第一场比赛,就是1:0战胜亚泰。所以,从亚泰有好的开始,大家也希望能在亚泰身上结束舜天连续不胜的颓势,早日上岸。

  亚泰,让舜天又爱又恨的名字

  出来混,总归要还的。这句话用在舜天和亚泰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两支前甲B劲旅多年前就恩怨不断,不但在联赛中为了冲A争得你死我活,而且在01赛季结束后一同进了甲B五鼠的行列,而亚泰也因此推迟了自己登上顶级联赛的步伐。然而,随着两队先后冲进顶级联赛之后,相互关系也逐步融洽,舜天的冬训也曾经安排在亚泰的海口基地。对于升入中超后与亚泰交手的比赛,舜天球迷记忆最深的应该是两场。2011年5月15日,德拉甘上任舜天主帅一职的第五天,舜天在主场迎来了亚泰这个老对手。最终,凭借着吉翔高高跳起后的头球得分,舜天1比0战胜长春亚泰,结束了那个赛季不胜的尴尬纪录,也证明了德拉甘这位“波兰足球历史上十大名帅”非浪得虚名,并且开启了舜天逆势反弹的神奇之旅。亚泰“送上”及时雨,舜天人怎能对他们不喜爱。

  然而,同样是亚泰,同样是在舜天的南京奥体主场,舜天也“还”给了对手一局。2012年5月12日, 舜天迎来俱乐部的中超百场比赛。为了这场比赛,舜天方面也是做好了各种庆祝备案,场边的大屏幕也在一遍遍渲染舜天百场中超的精彩表现。然而,就在大家认为舜天能如同前一个赛季一样拿下亚泰为自己庆功的时候,亚泰却出其不意的2:1战胜舜天,结束了舜天主场17场不败的纪录(其中德拉甘带队16场不败)。冥冥之中,德拉甘率领的舜天队主场不败神话始于亚泰,也终于亚泰!这场失利,让舜天人恨得牙痒痒的,赛后,部分球迷也围堵了舜天队大巴,原本准备庆功的南京奥体中心狼藉一片。

  如今,两队在本赛季再度相遇,而且近况都差到了极点,联赛12碰15,谁输了后面的保级日子都不好过。所以,在爱恨交织中,德拉甘还得动动脑筋,让自己的赢球步伐始于亚泰,也要让自己不胜的纪录止于亚泰。

  舜天高层:保级要拖住亚泰

  联赛成绩好的时候,往往问题会被掩盖,头脑会不够清醒。联赛成绩糟糕的时候,才会促人深思。最近一阶段,舜天的一些高层显得异常的清醒,他们不像主帅德拉甘想得那么简单(德拉甘多次表示舜天还不到保级的地步),而是已经将舜天划到保级的节奏中去了。舜天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层表示,“战亚泰是一场6分球啊,战胜亚泰,那我们就把他们拖住了,暂时就不用那么担心降级不降级的事情了。”同时,这位高层还表示,如果战胜亚泰,赢球奖肯定在200万以上。200万!这个赢球奖在冲击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中并不是最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保级球队中,这个赢球奖应该是名列前茅了。所以,舜天队员即使不看在高额奖金的分上,光是看在高层如此大手笔的保级决心上,也应该拼尽全力,拿下一来一回价值6分的保级生死战。

  有意思的是,目前的舜天,不仅是保级的球队之一,同样也是决定其他球队是否降级的重要角色。因为排名舜天之后的四支球队中,除了排名垫底的武汉卓尔与排名13的上海申鑫已经与舜天结束两回合交锋,18分的天津泰达,以及17分的长春亚泰都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舜天交手。这不禁让人想到了2010赛季,当时已经提前保级的江苏舜天也是可以决定多支保级球队的生死,陆续与他们交手,最终,舜天在与这些保级球队的交锋中,输多胜少,也是让江苏球迷极为不满。

  所以,本赛季,舜天在自保的同时,也不能因为保级成功了就松懈,而是要一鼓作气,力争打出2011赛季逆袭的好戏,回馈江苏球迷不离不弃的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61602.shtml report 1862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曾几何时,舜天和亚泰两个名字被甲B联赛紧紧相连,两支昔日的甲B劲旅最终也如约登上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舞台。在这里,长春亚泰甚至还登顶过中超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