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已经连续7轮中超不胜 舜天要保级这不是开玩笑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1,舜天本赛季第三次输给了阿尔滨,球队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增加到了7场,距离球队在中超最长的不胜纪录只有2场的差距了。毫无疑问,德拉甘的球队在状态低谷中越陷越深,联赛还剩9轮,他们已经到了必须为保级而战的境地。只是多少让人不解的是,这场如此重要的对决,一直都说要坚持的老头,会对他的首发阵容做了那么大的调整。

  七轮不胜,直奔降级区

  谁都清楚,现在的舜天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俱乐部也在赛前将赢球奖的数额翻番。然而在大连,舜天依然无力赢球,阿尔滨本赛季第三次战胜了舜天,连续7轮不胜的舜天,已经无限接近降级区。

  11天前的足协杯八强战,舜天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在新主场镇江被阿尔滨2:1绝杀。这场比赛,德拉甘输得很不服气,毕竟他的球队的确是表现更好的一方。然而昨晚的联赛,德拉甘出人意料地排出了一个新阵,只是这个新阵,仅坚持了17分钟就被对手攻破大门,顶替艾雷尔森的艾志波一次解围失误,变成了间接助攻,让赵和靖爆射打破僵局。很快德拉甘就用艾雷尔森替下了艾志波。这个丢球对于整个球队无疑是个打击,此后舜天的场面异常被动,39分钟时罗申巴克的任意球被立柱挡出,舜天逃过一劫,而终场前,耶夫蒂奇的头球攻门也被球门拒绝。下半场德拉甘用陆博飞换下了周云,舜天的进攻多少有了些起色,55分钟时他们获得了全场最好的机会,只可惜萨利赫的单刀被对方门将化解。此后舜天开始占据场上主动,德拉甘也在66分钟时换上了达纳拉赫。尽管最后时刻刚刚复出的于汉超还被罚下,但占据人数优势的舜天最终也没能找到进球。

  0:1输给阿尔滨,意味着舜天在中超赛场已经快两个月没赢球了,他们上一次获胜,还是6月份的事情。7轮不胜的舜天也已经逼近球队历史上的最长不胜时间,2010赛季初,球队曾在开局9轮不胜,而那还是裴恩才时代的事情。现在的舜天,只求一场胜利,而未来能让他们赢球的途径,也就是坚持。赛后德拉甘也说:“我们还是要坚持我们自己的打法,继续这样踢下去,只要我们一直坚持住,相信胜利离我们并不会很远,但如果我们放弃了,就彻底没有赢的机会了。”

  保级开始,老头别大意

  对于舜天而言,昨晚唯一的好消息是在他们输球的同时,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都输掉了比赛,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只下滑了1位,距离降级区依然只差5分。尽管德拉甘一直都不愿承认舜天要为保级而战,但现实的情况是,舜天现在真的还没上岸。

  下周,舜天将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一战,对于球队而言已经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因为他们只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春5分。如果主场输给对手,舜天将会变得异常被动,而事实上,舜天在中超前四个赛季对阵长春的战绩,也仅仅是1胜3负,这也是他们在中超最大的苦主之一。毫不夸张地说,舜天现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然而德拉甘对于保级的态度,却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紧张。即便是输给阿尔滨之后,他还是坚持乐观的姿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们连续两年停留在积分榜前四,今年出现了低潮,但还不至于到去考虑保级的问题,我们的实力跟前两年没太大区别,主要就是需要一两场的胜利提升士气,也相信连续三场打立柱接下来不会再这么缺乏运气。”实际上德拉甘今年基本上就没考虑过保级的事情,他对于球队的定位也是前10名。不过接下来9轮联赛,舜天的对手相对要弱一些,去年联赛排名前5名的球队,都已经和他们交过手。但这也不意味着舜天接下来的赛事就能轻松应对,领队杨晨也说:“今年中超的竞争的确太激烈了,现在真没什么绝对的弱队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输给卓尔这样的队伍。接下来的比赛谁都不能轻视,队员必须每场都拼尽全力。”

  不过残酷的现实,让所有人都乐观不起来,毕竟球队现在的状态,依然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俱乐部高层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也着急啊,队员也不是不拼,他们已经比上轮联赛状态回升了一点,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坚持,现在必须统一思想,尽快赢球。”

  大幅轮换,这是为什么?

  客场0:1输给阿尔滨,以舜天目前的状态,这样的比分并不令人意外,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降级警报并未解除的舜天,却在客场做了大幅轮换。而足协杯上和阿尔滨的比赛,德拉甘的球队踢得并不差。

  这可能是一个最出人意料的首发阵容了,和阿尔滨的比赛,邓小飞、艾雷尔森、陆博飞和达纳拉赫都没有先发,要知道在去年,这可是球队的整条中轴线。德拉甘的决定,的确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说达纳拉赫还在恢复,邓小飞近期状态稍显下滑,这两人不出场还可以理解,那么防守中坚艾雷尔森和组织核心陆博飞不首发,多少有些说不过去。比赛的过程也已经证明,这两人对球队的重要性。舜天的丢球,正是因为中后卫的一次解围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丢球后仅仅4分钟,老头就把艾雷尔森换上,这也意味着他已经否定了自己的选择。而下半场陆博飞出场后,舜天的进攻也有了明显的起色,只可惜萨利赫没能抓住那次绝佳的机会。实际上,舜天足协杯和阿尔滨的八强战,输球几乎完全是因为运气,那场比赛球队的技战术发挥是近期最好的一场。然而德拉甘却出人意料地在昨晚自我否定,在客场派出了一个半主力阵容,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证明了变阵失败。

  这不是舜天今年第一次在联赛中大幅轮换,此前客场对阵贵州和亚泰的比赛,舜天都派出了一个替补为主的阵容,不过当时舜天的重心在亚冠联赛,德拉甘赛前也和俱乐部有过沟通。然而这一次,老头的变阵却来得毫无征兆,“他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吧,在这些事情上我们也不能多说,毕竟这是球队内部的事情。”俱乐部高层赛后说,“现在还是坚持吧,我们对他还是毫无保留地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7708.shtml report 2505 0:1,舜天本赛季第三次输给了阿尔滨,球队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增加到了7场,距离球队在中超最长的不胜纪录只有2场的差距了。毫无疑问,德拉甘的球队在状态低谷中越陷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