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上海东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四场上海德比全胜 申花仍是“上海滩老大”

来源:东方早报

  ■ 客场1比0战胜上港本赛季4场上海德比全胜

  ■ 积分升至第8基本脱离保级圈

  “谁是上海滩的老大?”这是今年联赛开始之前上海球迷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按历史、底蕴和人气上港和申鑫无法媲美申花,只是球场上的胜负只能场上见分晓。已经在德比大战中三连胜的申花延续着今年德比大战中的胜利传统,莫雷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1比0战胜上港,申花今年在4场上海德比大战中保持全胜,上海滩老大,申花当之无愧。

  23887人刷新本赛季

  上海中超球市纪录

  沉寂了100天左右时间,上海球市又因为德比大战被重新点燃。昨晚上海体育场的上座人数达到23887人,东亚俱乐部之前几年在中甲和今年中超上座人数最多时不过1万出头,23887人的上座人数已经是平时的两倍还多。这也几乎是上海体育场可入场人数的极限,今年年初东亚在和体育场、公安方面商量入场观众人数时,各方达成一致的数字是25000人。

  横向比较,今年上半年申花主场和上港比赛时虹口上座人数为22356人,当时就创造了本年度虹口最多的上座人数纪录,不过几周后申花主场和恒大的比赛创造了23457人的新纪录,而这个本年度上海市内进行的中超比赛最多上座人数纪录昨晚被打破。“印象中已经太久没有中超比赛上座人数那么多了。”赛场内一位安保人员回忆道,“下层看台除了球门后的全部坐满,也就是当年2002、2003和2004那几年中远和申花的比赛有那么多人,当年我记得人数有四五万,现在有两万多和当年有差距,但已经不容易了。”

  相比热情的球迷,上海体育场的草皮就显得大煞风景,因为8月17日、18日两天有音乐节,原本国内数一数二平整的上海体育场草皮很多区域都是枯萎的黄色草皮,据说,周六两队适应场地时,就连徐根宝也对此颇为光火,毕竟对于以传控球风格的上港来说,草皮质量直接影响球队的表现。申花对此也非常无奈,平时爱好骑马的哈迪布说道,“这是因为骑马的缘故吗?”有一位教练索性开起了戴琳的玩笑,“和你发型很像。”

  “今天至少有三个进球机会,运气欠缺点,开玩笑讲,可能是场地的原因,我们的运气给黄草断送掉了。”赛后,上港主帅高洪波也用调侃的方式表达对于场地的不满。

  申花官员赛前预测:

  肯定赢,对手太紧张

  本场比赛是今年申花参加的第四场,也是申花的最后一场上海德比大战,此前三场德比大战,申花主客场2比0、1比0双杀申鑫;第一回合主场和上港的比赛,申花2比1成功逆转,在上海德比中三场全胜。要知道在此之前今年总共21场比赛中,申花赢球场次为6场,其中德比就占据了一半。毫不夸张,从结果上说,今年只要遇到德比大战,对于申花来说就像过年一般。

  “没什么秘诀,其实大家实力都差不多,谁也不比谁强,就是临场发挥和心态,这方面申花毕竟是一个有底蕴的俱乐部,球员经验比较丰富,知道在大场面情况下如何发挥。这场比赛,我觉得最后还是申花赢。”一位申花官员讲述了一个细节,“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时候,我发现对方球队很紧张,都在演练很凶狠的铲球,而且徐指导的声音也很大,一直在训人,看起来他们很在意这场比赛。”

  这个观点并非来自申花方面的感觉,有很多上海记者都认为,以往对于德比大战并没有太多感觉的根宝赛前突然表示“德比大战要拼命”,这种明显的变化队员不可能没有感受,高洪波赛后的表态也从侧面印证了上港对于比赛或许有些过于重视,“有的时候期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

  反倒是申花这边,沈祥福赛前就表示,“我觉得比赛很重要,也很关键,但是在足球场上不光要玩命,更要动脑子。”赛后当被问及申花如何能在今年德比大战中保持全胜时,沈祥福如此表示,“赢在了底蕴、经验和智慧上。” “首先是做好自己,把状态调整好,其次是分析对手,任何一个小变化都需要注意。”

  德比四连胜,

  保级任务基本完成

  场面不占据上风,对方机会更多,守门员发挥出色,攻击线球员依靠个人能力搞定了比赛……申花和上港本场比赛的进程,和此前三场申花赢下的德比大战几乎如出一辙。射门10比18;射正2比6;禁区内射门4比11;角球2比10;传球成功率81%比86%。在主要技术统计上尽处下风的申花最终能够赢下比赛,莫雷诺的进球和王大雷近乎完美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下半场第51分钟,莫雷诺禁区内拿球后面对上港四名防守球员突然抽射近角,皮球贴地飞进球门,“关键先生”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是哥伦比亚人今年赛季第6个进球,其中的3个来自于德比大战,除了联赛第二轮和申鑫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外,莫雷诺在之后三场德比大战中连续进球。之后40分钟左右的时间属于门将王大雷,他在上半场封出武磊的远射,此后又用脚挡出武磊近距离的射门,后面对于伊比尼高质量的射门又做出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将球托在横梁上弹出底线,这两次关键的扑救,确保申花将1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在一周时间内以两个相同的1比0连续战胜青岛和上港后,首次在今年联赛中取得两连胜的申花成绩为7胜11平4负积26分(赛季开始前被扣除6分),排名联赛第八,已经基本跳出保级圈。“赛前我就和队员说这是我们保级路上艰难的一场比赛,这个3分非常重要。”对于保级,沈祥福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还没有完全成功,还需要努力,后面8场比赛我们还要认真对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03097.shtml report 2713 ■客场1比0战胜上港本赛季4场上海德比全胜■积分升至第8基本脱离保级圈“谁是上海滩的老大?”这是今年联赛开始之前上海球迷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按历史、底蕴和人气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