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瑞士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名将痛忆玫瑰凋零历程 如今实力仅强于越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第1页 :03兵败成为转折 铿锵玫瑰日渐凋零

  搜狐体育讯 近期,搜狐体育重磅推出特别策划《中国足球十年》。相较于中国男足大部分时间带给国人的伤痛,中国女足在近十年的迅速滑落,或许是让人更多人感到惋惜和痛心的。毕妍、韩端、马晓旭,这三位在孙雯、刘爱玲等黄金一代女足队员退役后,先后成为中国女足领军人物的球员走进节目,向观众吐露了她们最真实的心声。

  03兵败成为转折 铿锵玫瑰日渐凋零

  “无冕之王、铿锵玫瑰”,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女足曾是中国足球唯一的慰藉与骄傲。世界杯亚军、奥运会亚军、亚洲杯七连冠,无数骄人的战绩铸造了中国女足的辉煌。2003年,巨星云集的中国女足出征美国世界杯,没人能够想到,中国女足会爆冷负于加拿大队无缘四强。更没人能够想到,昔日的铿锵玫瑰竟会从此日渐凋零。

  回忆当年的意外失利,毕妍遗憾地表示,“当时的实力不应该止步四强,因为那些老队员都在,她们的实力不是下降得特别厉害。而且那个时候国外的女足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所以我们那时候应该有实力进入四强。”韩端则认为那次失利是中国女足由盛转衰的标志,“所有的领导可能都觉得女足不行了,于是就开始调整,又换教练又换队员,这批一下子下去就真的不行了。”

  马良行下课悲剧丛生 挣脱干预实现中兴

  马良行的下课开启了中国女足主帅频繁更迭的恐怖历史,作为马良行的继任者,无论是纸上谈兵的张海涛、救火教练王海鸣,还是对女足一窍不通的裴恩才,都无法让女足走上复兴之路。经历了0比8负于德国的耻辱、阿尔加夫杯创历史新低的悲哀、东亚赛垫底的无奈。2005年末,马良行重新回到了女足的帅位上。

  然而在二次担任女足主帅位置后,马良行却走得磕磕绊绊。毕妍坦言,“一个教练要求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不希望有人干涉,这应该是做教练最基本的。我想用什么队员,那是我的选择,如果让别人来左右的话,会很影响执教的东西。”经过多番努力,摆脱了行政干预的马良行,率领中国女足获得了2006年的亚洲杯冠军,用成绩证明了女足,也证明了自己。同时,这次夺冠被看作是女足的一次中兴。

  不敌行政良行再离任 温柔多曼成首位洋帅

  亚洲杯的再次问鼎,证明了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球队的战绩和领导的“政绩”完全可以获得双赢的局面。为何这种局面没有维持下去?什么导致了马良行的二次离任呢?马晓旭回忆道,“到最后可能就是说马指身体情况不好,然后各方面原因吧,但其实中间的原因,我觉得可能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马良行无奈称病离任,中国女足在领队李飞宇和代理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在阿尔加夫杯上一败到底,最后竟以1比4负于业余球员组成的冰岛队,成为了女足历史上新的耻辱。随后瑞典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来到了中国,开启了中国女足的洋帅时代。马晓旭对多曼感情颇深,“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特别温柔、特别和蔼可亲的女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6/n384809684.shtml report 3907 03兵败成为转折铿锵玫瑰日渐凋零搜狐体育讯近期,搜狐体育重磅推出特别策划《中国足球十年》。相较于中国男足大部分时间带给国人的伤痛,中国女足在近十年的迅速滑落,或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