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面恒大泰达拒绝束手就擒 底蕴加主场助阵众将

  当下的广州恒大,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了中国足球的新LOGO。亚冠八强战,恒大坐镇天河2比0完胜莱赫维亚,用对手的话说,恒大一只脚已经迈进亚冠四强。不过,相比球场上的胜利,恒大在球场外的“胜利”似乎更为辉煌——首当其冲的,便是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竟然穿上了恒大的红色球衣。如此规格的领导,在一场中国足球的赛事中有如此姿态,至少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恐怕还是第一次。这不仅展现了恒大的影响力,同时也透射出高层领导对于这支球队的极度看好。

  其次,一场完胜之后,恒大在本赛季亚冠中所获得的奖金,已达到了令人咋舌的8600万元。更有俱乐部人士指出,如果下轮客场再胜对手,哪怕只是一球小胜,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奖金总数就将突破“亿元大关”……如此一支在赛场内外都赢得“盆满钵满”的球队,似乎已到了无懈可击的完美境界。

  8月31日,中超第23轮,这支中超班霸球队就将在泰达足球场挑战天津泰达。从历史看,泰达无疑比恒大更悠久,但从战绩出发,泰达却又远不及早已横扫国内赛场的恒大。更要命的是,两队的交锋历史,泰达也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从2011年开始,恒大几乎在泰达身上实现全胜,而泰达,甚至很难在对手身上找到一粒进球……8月31日一战,难道胜负已分?

  如果足球只是纯粹的实力对比游戏,那么,它可能无法成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之所以引人入胜,正是在于它的不确定性,而冷门,正是这种不确定性的精彩演绎。在足球的历史上,以弱胜强的战例比比皆是,甚至,在重大赛事的关键比赛中,也不乏冷门的光顾。所以,即使面对如日中天的恒大,泰达也不至于未战先怯,束手就擒。甚至,如果你仔细推敲,还能发现他们手上握着几把取胜的钥匙呢。

  首先,作为一支中国顶级联赛的老牌球队,泰达绝对无法接受降级的悲剧,即使他们在本赛季还未开赛时已被罚掉6分。而一支一心求生的队伍,往往能在比赛中爆发出超过正常水准的强大能量。所谓哀兵必胜,当泰达在主场面对恒大,他们只能拼命,只能用态度和精神弥补实力上的欠缺。而三线作战的恒大,虽一路高歌猛进,但当战局进入中后期,特别是面对手下败将之时,难免会有懈怠。这一进一出,也许胜利的天平就将开始倾斜。

  其次,尽管失去于大宝和陈涛的泰达,阵容已无法与当年获得中超亚军时的鼎盛相比,但名帅吉马良斯手下,并非一帮乌合之众——泰达镇中,不仅有李玮锋、曹阳、王新欣等经验丰富的功勋老将,还有白岳峰、李本舰、惠家康和周燎等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别忘了,还有刚来不久的周海波,即使几经波折,他也依然是中国最优秀的后腰之一。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泰达好歹也曾是准豪门,也曾多次代表中超出战亚冠。8月4日主场击败鲁能一战,便能证明泰达的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觑。

  第三,便是主场之利。泰达的主场泰达足球场最近“火”了,一块连主队都被坑惨的“菜地”,岂有不火之理?8月17日与上港一战,泰达主场惜败,而在很多人看来,罪魁祸首就是突然“变脸”的球场——打鲁能时还非常不错的场地,忽然成了草皮糟糕、坑洼不平的“菜地”,一个又一个大小不一的坑成了球员难以提防的陷阱,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泰达上半场的两个失球。你肯定会说,这怎能算是主场之利呢?泰达以地面配合细腻闻名中超,但恒大似乎更加倚仗地面配合,特别是前场三名南美外援,都是脚下生花的人物。然而,面对这样一块“菜地”,恒大的地面推进很可能将大打折扣。倒是泰达,经过这段时间的适应,对“菜地”的特性已有所了解,吃一堑之后,很可能长一智。

  当然,主场之利的核心要素,还是力挺泰达的忠实拥趸。没有球迷的卖力呐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孤独前行,越是保级的关键节点,你的支持,就越显得举足轻重。8月31日,泰达足球场,请站在泰达的身后,为他们筑起最坚强的后盾。

  据组织者介绍,泰达与恒大一战的球票已正式开始发售,票价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是280元(VIP)、100元、80元、60元和VIP包厢票。球迷可通过以下渠道购票——

  iRENAworld.com 400 617 3003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水滴)体育场东门

  天津票网www.tjpiao.com 4008199918 天津票网奥体中心店:宾水西道奥体中心北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8/n385289396.shtml report 2068 当下的广州恒大,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了中国足球的新LOGO。亚冠八强战,恒大坐镇天河2比0完胜莱赫维亚,用对手的话说,恒大一只脚已经迈进亚冠四强。不过,相比球场上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