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开幕 433名河南健儿赶赴辽沈

来源:东方今报

  再有两天,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将在沈阳拉开大幕。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体育的一次大阅兵。433名河南健儿厉兵秣马,陆续赶赴辽沈大地,唱响全运会赛场上的“闯关东”大戏。本届全运会河南军团有哪些项目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哪些队员值得期待?让我们一同来探个究竟。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老将 职业暮年完成华丽谢幕

  代表人物:张志磊、张秀云、贾占波

  37岁的张秀云、30岁的张志磊、39岁的贾占波……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本届全运会,河南军团中不乏一些参加过几届全运会的老面孔,在沈阳,这些老将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完成自己的华丽谢幕。

  带着连续两届奥运会未能圆满的遗憾,谱写中国赛艇不老传奇的“赛艇大妈”张秀云又一次披挂上阵。去年伦敦奥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对张秀云的打击很大,她坦言当时几乎决定放弃,只是她还欠河南赛艇队一个承诺。于是,奥运会结束后休息了5个月的张秀云又重回全运会赛场,并在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以一条艇的优势夺金。决赛赛场上,张秀云的目标是用一枚金牌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作为中国拳击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张志磊去年在伦敦奥运会同样壮志未酬。不过张志磊不必感到失望,因为全运会是属于他的舞台,如果能够在全运赛场上成功卫冕,他将成为河南拳击史无前例的“三冠王”。目前,张志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来自黑龙江的谷光明。谷光明在北京奥运会时,曾在国家队给张志磊做过一段时间陪练,近两年通过在俄罗斯的训练,这位黑龙江选手的实力突飞猛进。不过面对体能更好的谷光明,张志磊的优势在于技术全面和经验丰富,上半年全国锦标赛的决赛上,张志磊就以16∶9的较大优势获得了胜利。

  四十不惑,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贾占波不知不觉间也到了这个份儿上。如今的他已是省射击中心的副主任,但这一次他仍然端着枪上赛场。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老贾淡淡地回答:“很简单,就是想回到巅峰。毕竟是做事业的,谁都不想马虎,我现在这个身份,就是一面旗帜,我都四十了还在这儿拼搏,他们一帮年轻小孩有啥资格不去拼?”其实对于贾占波而言,坚持继续站在全运会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主力军 优势项目成为掘金阵地

  代表项目:武术散打、重竞技、自行车等

  翻开河南健儿出线的名单,不难发现,河南队要想取得佳绩,还得吃传统优势项目的“老本”。在获得决赛资格25个项目中,河南军团具有夺金实力的大多还都集中在武术散打、重竞技、自行车、射击、赛艇等传统项目中,其中武术散打是河南军团“掘金”的排头兵。

  河南是武术大省,尤其散打一向是强项,连续两届全运会都有金牌进账。男子个人60公斤级的李新杰和75公斤级的张开印,都是国内响当当的猛将,两人近年来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劈金斩银,有他俩助阵,河南散打队夺金有戏。河南武术套路队则将肩负着打破连续两届全运会无金尴尬的重任,男子太极拳剑全能的马建超曾在预赛中以总分第一出线,由老将马岚压阵的河南省套路团体女队同样颇具实力。

  重竞技项目历来都是河南军团在全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大户。尽管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李雪英在预赛中意外失手,给重竞技中心完成夺金任务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他们很快就将压力转化为了动力。我省重竞技共有32人拿到了自由式摔跤、跆拳道、拳击、举重、古典跤五个大项的全运会决赛入场券,进入决赛的人数还超过了上届全运会。除了拳击的张志磊,女子跆拳道的郭耘菲、男子古典摔跤的赵迎军都将是重竞技中心重要的夺金点。

  河南自行车队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一炮走红,包揽了男子场地短组的全部4枚金牌;上届河南队虽然有些退步,但仍有一金进账。河南队男子场地短距离和女子中长距离项目具备一定的实力,所以本届全运会的策略是以团体带动个人,力争在男子团体竞速、女子团体追逐赛和女子20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另外,河南在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男子180公里个人赛、女子全能赛、男子争先赛和凯林赛等项目中也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增援部队 游泳田径寄望后起之秀

  代表人物:宁泽涛、李昀琦、许小令、王广甫

  全运会虽然是老将们谢幕的舞台,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大部分年轻运动员来说,全运会的确为他们提供了腾飞的契机。在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河南代表团中,就有着这样一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他们对于全运会的理解各不相同,但却有着同样的初衷,那就是希望能把全运会,作为他们冲击更高目标的起点,胜固欣然败亦喜,这才是属于年轻人的担当。

  今年4月份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我省交流到解放军的20岁小将宁泽涛一人独得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并且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打破了全国纪录,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双计分的宁泽涛将成为河南泳军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号人选。前不久的游泳世锦赛上,20岁的李昀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1分47秒36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又和孙杨等队友一同摘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铜牌。虽然全运会赛场上孙杨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但李昀琦并非没有夺取奖牌的机会。

  田径赛场同样是新人辈出。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我省男子铅球选手王广甫以19.76米的成绩摘得桂冠,前不久在太原举行的全国投掷公开赛上,王广甫更是投出了19.87米的成绩轻松夺冠,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我省女子跳远新星许小令也属于实力派选手,今年的全国首届室内跳跃项目公开赛上,许小令曾以6.47米的成绩成功夺冠。不得不提的还有今年刚冒出来的长跑新星刘瑞环,在接连将全运会马拉松第5名和全国锦标赛万米冠军、5000米亚军收入囊中后,这位郑州小将在全运会赛场上有望扮演“黑马”角色。

  ■ 新动态

  首批运动员顺利抵达沈阳

  全运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记者昨天从省体育局获悉,出征全运会的河南代表团首批官员和教练员、运动员日前已经顺利飞抵沈阳,并入住运动员村。据了解,由于这次全运会比赛地点比较分散,河南代表团将分批前往各个比赛城市,省重竞技中心的摔跤、柔道、举重,以及射击、自行车、田径等项目的运动员已经顺利抵达各自赛地,并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

  前期的预赛中,我省共有433名运动员取得了决赛资格,人数比上届全运会时多出了整整50人,他们将参加25个大项、189个小项的角逐。河南军团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力争金牌、奖牌和总分位次比上届全运会明显前移,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按照关于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计分带入办法,加上已经提前进行的决赛项目,截至目前,河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已取得1枚金牌、1.5枚铜牌,暂列金牌榜第25位。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9/n385372265.shtml report 3088 再有两天,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将在沈阳拉开大幕。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体育的一次大阅兵。433名河南健儿厉兵秣马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