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膝伤复发影响状态 称站上跳台已经很伟大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煮熟的鸭子飞了!昨天,在十二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13岁的山东小丫刘昕最后一跳绝杀江苏姑娘吴圣平,以总成绩414.80分夺冠,吴圣平以2.90分的劣势摘银。奥运冠军、21岁的南通姑娘陈若琳以399.30分的成绩仅列第四。

  谈及陈若琳的失利,南京体院游泳系主任沈克赛后表示,陈若琳膝伤复发,影响了状态,他希望外界能给陈若琳一些时间。

  13岁小丫最后一跳摘金

  昨天下午,十二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打响,当13岁的山东小丫刘昕最后一跳的分数打出后,很多人都张大了嘴巴……

  半决赛结束后,陈若琳仅排在第五,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比起小自己六七岁的师妹们,陈若琳在决赛中的稳定发挥才是制胜法宝。赛前,坐在看台上的南京体院院长张雄、南京体院副院长肖爱华神色轻松。不过决赛从第一轮开始,陈若琳就处于落后状态,第一跳107B结束后,她只拿到72.00分,在12位决赛选手中并列第10。此后,陈若琳苦苦追赶,第二轮和第三轮,她连续得到两个81.60分,排名升到了第五。关键的207C,司雅杰等对手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陈若琳跳出了82.50分,升到第四。

  最后一跳,陈若琳发挥出色,有两名裁判打出了9.0分,不出意外,她至少能收获一枚奖牌。在江苏选手吴圣平最后一跳拿到81.60分,排名第一后,很多人都认为这块金牌将花落江苏,此时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最后出场的13岁山东小丫刘昕跳5253B,入水完全压制住水花,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有一位裁判打出了全场唯一一个10分,其余6个裁判也都打出了9.5分!89.20分!总分414.80分,刘昕以2.90分的优势,逆转吴圣平夺冠,陈若琳以399.30分获得第四,世锦赛新科冠军司雅杰仅获得第六名。

  黑马冠军最崇拜陈若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科全运会冠军刘昕被记者们团团围住。13岁的山东小丫回答起问题惜字如金,被问及偶像是谁时,刘昕不假思索地说:“陈若琳。”

  发布会上,主持人请前三名评价比赛时,刘昕的一句“跳不跳都无所谓了”让现场哗然,有记者追问,“什么意思?”小姑娘却紧张得一言不发。直到发布会后被记者围住时,刘昕才解释道,“前面出现了失误,当时就想后面跳得好坏无所谓了,尽力去跳就行。”

  尽管刘昕不善言辞,但是记者对她很有兴趣,有人请她自我介绍,刘昕说了两句,“我来自山东,今年13岁,身高1.31米。”记者们继续追问,小姑娘又憋出了两句,“我练跳水第8年了,体重52斤。”

  52斤!听到这个数字,很多记者都吃了一惊。此时现代快报记者曾经采访过江苏跳水队的内部人士,了解到陈若琳最近好不容易将体重减到了99斤。换而言之,刘昕的体重差不多是陈若琳的一半。正如一位资深跳水教练所说,“跳水的水花效果很重要,一目了然,体重差这么多,陈若琳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难得了。”

  值得一提的是,被问到最崇拜谁时,刘昕说:“陈若琳,我不认识她,但是我看过她的比赛视频。”

  链接

  苏州姑娘吴圣平摘银

  “能比赛我就满足了”

  在刘昕完成最后一跳前,17岁的苏州姑娘吴圣平排在第一,不少人都觉得,这块金牌已经是“煮熟的鸭子”,不过最终的结果让吴圣平大呼遗憾。

  吴圣平少年成名,2008年,12岁的吴圣平就进入国家队,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吴圣平与陈若琳配合,为江苏队夺得双人十米跳台亚军。2011年,她还在全国冠军赛中战胜了陈若琳夺得单人冠军。“吴圣平训练刻苦,另外她身体比较轻,水花效果特别好,很有发展潜力。”江苏队领队顾金凤说。

  本届全运会前,吴圣平因为在今年2月的国际泳联马德里站大奖赛上肩部脱臼,有4个月没有训练。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吴圣平说:“肩部脱臼对跳水运动员来说是很严重的伤,当时也想过放弃不练了,但是教练队友都鼓励我。休息了4个月没有训练,这次来也没想太多。只要能比赛,我就满足了。但是说实话,没拿到金牌,还是挺遗憾的。”

  内幕

  陈若琳膝盖伤势复发

  “站上跳台已经很伟大了”

  奥运冠军陈若琳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连奖牌都没有拿到?赛后,不少外地同行见到现代快报记者都问出了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熟悉陈若琳状态的人都知道,这次卫冕之旅,饱受伤病困扰的她已经尽力了。

  昨晚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南京体院游泳系主任沈克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陈若琳就受到了肩伤和腰伤的影响,事实上,世锦赛前,为了缓解肩部的疼痛,陈若琳还打了一针封闭。

  这段时间,陈若琳积极地治疗肩伤和腰伤,每天训练结束后,让队医帮她按摩治疗。“但是全运会前,她的膝盖旧伤也复发了,影响她的发力,因此动作质量也有所下降。”沈克说,“陈若琳已经尽力了,我觉得大家应该给她一点时间,她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去恢复。”

  的确,昨天的决赛,陈若琳膝盖上的绷带非常显眼,沈克说,这是为了保护她的膝盖,防止伤势加重。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了伤病,感冒也侵袭了南通姑娘。此前接受采访时,陈若琳就说过,“这里温差比较大,我有点小感冒,状态也不是特别好。”

  事实上,没拿到奖牌,陈若琳心情很平静,她说:“这个结果很正常,我觉得自己还能站在跳台上已经很伟大了,因为21岁的我跟13岁的小孩已经没有可比性。”

  这个结果很正常,我觉得自己还能站在跳台上已经很伟大了,因为21岁的我跟13岁的小孩已经没有可比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24195.shtml report 2724 煮熟的鸭子飞了!昨天,在十二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13岁的山东小丫刘昕最后一跳绝杀江苏姑娘吴圣平,以总成绩414.80分夺冠,吴圣平以2.90分的劣势摘银。奥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