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辽宁代表团 > 2013全运辽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位奥运冠军领衔辽宁军团 三大球出击力拼金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为十二运的东道主,辽宁代表团本次将派出由928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参赛阵容。将参加全部31个大项,以及277个小项的角逐。

  本次辽宁代表团将有9位奥运冠军出战,分别是击剑奥运冠军李娜、孙玉洁,排球奥运冠军刘亚男,乒乓球奥运冠军郭跃羽毛球奥运冠军于洋、杜婧,赛艇奥运冠军唐宾、张杨杨,柔道奥运冠军杨秀丽。

  焦点赛事

  辽宁军团的优势项目不仅有三大球、重竞技、乒羽等传统优势项目,除此之外,辽宁还有击剑、赛艇、皮划艇、艺术体操等一批新兴项目。而在一些冷门的项目中,例如铁人三项、小轮车、曲棍球、女子垒球等,辽宁也都有争金的实力。

  三大球各队都有冠军相

  三大球一直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为国家队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同时,也是其他地方队的兵工厂。

  为了促进三大球运动的发展,本届全运会每个项目都设青年组的比赛,冠军三枚金牌、亚军两枚、季军一枚。由此计算,足、篮、排三个项目男女共12个单项将产生36枚金牌。

  在已经结束的男女排成年组比赛中,辽宁女排拼得亚军,男排获得季军,分别为辽宁代表团获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金牌。而两支青年排球队伍,同样具备争金,甚至夺冠的实力。

  为了全运,辽宁选择了两位外籍主教练带队。U20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郑钟洙,队伍是以大连实德预备队为班底组建。U18全运队的主教练是日本人仓田安治,以大连阿尔滨队梯队为班底组建。再看女足,老将韩端为了全运复出,今年4月,队伍在主帅盖增君的带领下前往德国拉练。实力强劲的两支女足队伍都志在夺冠。

  男篮成年组可谓是动作最大的,为了冲击冠军,球队不仅将召回北京男篮的吉喆和新疆队的张庆鹏,还特意邀请经验丰富的巴特尔加盟。U18男篮,虽然主教练郭士强对外只是很低调的宣称尽量打好,拥有国字号经历的周琦和赵继伟的辽宁队也是夺冠热门。

  作为冠军常客的辽宁女篮,为了家门口这个最重要的金牌,许多老队员都在坚持。今年5月,阔别赛场一年之久的杨半伴回到队中,标志着辽宁女篮向冠军更近一步。

  田径 游泳辽宁有望复苏

  田径比赛:9月7日—11日 CCTV5+

  作为全运会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两个项目,田径和游泳的比赛场都将有众多辽宁运动员的身影出现。田径大项中,在上届全运会爆冷夺冠的女子七项全能小将梅译铎将和刘海莉、孙璐一起形成三保险,保住这枚金牌。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女子铅球运动员李玲、男子十项全能老将齐海峰、男子标枪运动员赵庆刚、男子1500米运动员滕海宁,都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而在游泳项目中,夺金希望最大的就是抚顺运动员程飞轶,他在100、200米仰泳项目中夺金希望都很大。另外女子接力项目以及花样游泳也都有夺金的实力。

  焦点人物

  辽军整体年龄段分配合理,多数队员正是当打之年。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为48岁男子射击飞碟项目运动员许宏涛,他将出战十二运会飞碟多项比赛,8年前的十运会他是该项目的亚军得主;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为艺术体操队的刘紫欣,年仅14岁的她将进行艺术体操团体项目的角逐。

  李娜 孙玉洁坐镇重剑

  随着孙玉洁和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辽宁女子重剑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关注,队中还有同样具备夺金实力,正是当打之年的尹明芳。今年全运会,辽宁女重是重要的夺金点之一。而全队上下在王恒满和徐佩珍两名教练的带领下,将力拼女重个人和团体金牌。

  郭跃 常晨晨 文佳三把左手刀

  辽宁女乒盛产左撇子高手,本届全运会郭跃、常晨晨、文佳三把左手刀将为了女团这枚金牌全力出刀。年少成名的郭跃去年饱受伤病困扰,现在正是复苏势头。常晨晨和文佳虽然不是超一流的选手,但两个人都是球技厚重的球员,应该说不管谁想要战胜这俩人都绝非易事。

  于洋 杜婧“黄金搭档”重出江湖

  27岁的于洋和29岁的杜婧都是从鞍山走出来的运动员,这对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搭档,两个人的技术特点十分互补。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正是于洋和杜婧竞技水平巅峰之时,她们的夺冠毫无意外。

  于洋作为当今世界双打技术最好的女运动员,将和手术后退役复出的杜婧重新搭档,本届全运会将再度联手,力争卫冕。

  冷门集体项目将掀起夺金热

  男曲决赛:9月11日 16时15分 CCVT5+

  十二运中,除了三大球项目,橄榄球、手球、水球、曲棍球、棒球、垒球等集体项目登上领奖台也有不同的政策,他们所获得的金牌和奖牌都将乘以2,记做两枚。辽军在这几个集体项目中实力最强的就是曲棍球队和垒球队,辽宁男、女曲棍球队和垒球队都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本届全运会,三支队伍也都将力争卫冕。

  辽宁男曲作为近年来国内该项目中的龙头老大,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目标依然直指冠军。球队的韩国籍主帅赵明俊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在过去两届全运会中,辽宁男曲都取得了冠军,这一次除了争夺三连冠外,不会有其他目标。”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比赛直播情况以电视台实际播出为准)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0/n385472580.shtml report 4202 作为十二运的东道主,辽宁代表团本次将派出由928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参赛阵容。将参加全部31个大项,以及277个小项的角逐。本次辽宁代表团将有9位奥运冠军出战,分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