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三环节表现惊艳 良好心态状态实现完美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以6-2/7-5完胜30号种子罗布森,报了去年美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比赛中李娜拿下了几乎所有最关键的分数,在心态和状态上的表现近乎完美;特别是发球、网前截击和主动进攻三环节的发挥令人惊艳。尽管今天的比分没有前两场悬殊,但从整体上看这是一场完美的复仇之战。

  四大满贯当中李娜在美网的战绩最差,此前仅有过一次八强和两次十六强的经历,而今年她的签表又格外艰难,从第二轮开始就有可能连续遭遇苦主。罗布森是第一个如约走到李娜面前的苦主,这位英国小将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三盘击退了当时的9号种子,并且在决胜盘送出了6-2的悬殊比分。第二年双方就在同样的赛事、同样的轮次相遇,对于李娜来说,这场比赛复仇的意味格外浓厚。

  经过一年的磨合,李娜和卡洛斯的合作更加默契,对于这场比赛她们的准备非常有效。李娜和罗布森同为状态有所起伏的进攻型球员,但中国金花今天的发挥明显比对手稳健。连续几天在大球场首场出战的李娜很快就适应了赛场的环境和氛围,一上来进入状态迅速,在破掉了对手第一和第三个发球局后她以6-2先拔头筹。这一盘李娜贡献出了完美的数据,5记ace均出自她手,3次双误都出在了无关紧要的时刻;在制胜分以9-2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6-15远远少于对手,高达100%的一发得分率和56%的二发得分率令对手毫无可乘之机。

  第二盘首局罗布森顺利保发,首次在局分上落后的李娜也出现了小小的波动,第二局的两次双误帮助对手成功破发,自己很快陷入了0-3落后的被动局面;不过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她就调整了状态,先是连下两局将比分追回到均势,之后就再也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给对手机会;最终年轻的罗布森在第十一局没能顶住压力,李娜破发后扎实保住发球胜赛局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完美的实现了复仇。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全场的11记ace均出自李娜之手,她的双误仅以6-5稍多;在制胜分以23-7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21-30远远少于对手;对于新技术网前截击的表现上她也超越了前两场,9次上网全部得分,在发球和网前截击这两环节李娜的表现堪称惊艳。

  综观全场,尽管今天的比分没有前两场悬殊,但从心态和状态来看,李娜今天的表现近乎完美,她有效的抢占开局为自己赢得主动,在落后的时刻能够迅速调整,在关键的赛末阶段能够顶住压力,可以说赢下了几乎所有最需要的分数。面对同为进攻型球员的罗布森,李娜在几项指标数据上占据压倒性优势,充分展示出了自己作为TOP10球员的霸气。接下来李娜的对手有可能是状态回升的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如果能延续今天的发挥,中国金花无疑是获胜的热门。(王锋)

相关新闻:

·李娜轰11ACE复仇英少女 时隔四年重返美网16强
·李娜:年龄只是书面数字 今天的你总比明天年轻
·三大社:李娜占据着绝对主动 表现近乎不可思议
·一年蜕变今日如小威附体 两点完美李娜达新高度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19463.shtml report 2681 组图:李娜晋级女单16强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以6-2/7-5完胜30号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