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节俭办全运不会影响精彩 淡化成绩排名提高效率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伴随着全国人民的期待,今天下午4时,备受瞩目的“十二运”就要在沈阳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没有烟花的体育盛会,这是一场没有大腕儿明星的开幕表演。本着“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宗旨,“十二运”组委会会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政府一道,在“十二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了开幕式前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届全运会期间,辽宁省内相关部门将做到赛事期间不封路,并尽量减少交通管制。与此同时,组委会票务中心还加大了票务惠民的力度,预计100元以下的中低价票将占比赛门票的85%以上。

  ·提高效率 部分项目决赛将稍作提前

  考虑到辽宁的气候因素,加之部分项目的国家队需要参加国际大赛,而赛期又与全运会冲突,因而在本届全运会中,田径的马拉松、竞走、网球、现代五项以及排球男、女成年组这4个大项20个小项目前已经提前完成了决赛。除此之外,所有项目的比赛都集中在了开闭幕决赛期间进行。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个别项目之间存在共用场馆的问题,目前有跳水、足球、赛艇、帆船、沙滩排球这几个项目的决赛需稍作提前。

  ·提倡节俭 部分评比活动时间将缩短

  为了倡导节俭,在本届全运会上,组委会将取消欢迎宴会、答谢宴会、体育科学大会、体育摄影展以及体育邮品展等多项活动,此外,往常在闭幕式上举行的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奖仪式以及体育总局向辽宁省赠送承办纪念品的仪式也将被省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组委会将已批准列入国家评比表彰事项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两项活动合并进行,评比表彰时间也将由原来7天压缩到3天,会议人员数量也将由原来的820人压缩到650人。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参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数量也压缩了52%。

  与此同时,组委会票务中心还加大了票务惠民的力度,预计100元以下的中低价票将占比赛门票的85%以上。

  ·区别上届 参赛运动员比上届减少1221人

  与上届相比,本届全运会的项目设置由33个大项、362个小项压缩到了31个大项、350个小项。参赛单位也由上届的46个压缩到了本届的38个。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减少的这8个都是行业体协代表团,由此而来,参赛运动员就比上届少了1221人。

  据肖天介绍,本届全运会体育代表团总人数比上届少了1666人,裁判员精简了近200个,提前决赛的项目由上届的17个大项100个小项减少到了4个大项20个小项,占设项总数的比例也由上届的27.6%下降到了本届的5.7%。“这不仅大大节约了办赛和参赛的组织成本,更提高了办赛的效益。”

  肖天告诉记者,“此外,组委会还简化了全运会代表团成绩公布办法,淡化成绩排名,由上届公布的3类9项成绩排名精简为只公布1个综合成绩榜。”

  比上届增加261例兴奋剂检测

  此外,“十二运”组委会将在涉赛的64个场馆以及全运村中设置55个兴奋剂检查站,预计将安排2575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增加了261例。其中尿样检查为2300例、血检为275例。此外,本届全运会还将首次开展“生物护照”检查,组委会及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肉食品安全和治疗用药的管理,严防食品污染和误服、误用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7726.shtml report 1747 伴随着全国人民的期待,今天下午4时,备受瞩目的“十二运”就要在沈阳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没有烟花的体育盛会,这是一场没有大腕儿明星的开幕表演。本着“全民健身,共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