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开幕式导演介绍五大特色 避谈节俭费用金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31日下午,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开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本次开幕式和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充分响应党中央勤俭节约号召,是一场非常精简朴素的开幕式。在开幕式结束之后,总导演杨嵘以及总制作陈峥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本次开幕式在筹备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情况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本次全运会开幕式现场共有6万名观众观看,整个仪式从始至终体现着精简朴素节约文明这四大元素,不请大腕,不燃放焰火,取消文艺演出,改在白天举行,真正回归了体育本身。

  杨嵘认为这样一场开幕式“非常圆满”,他用“很精彩”和“很成功”来总结这次开幕式。而之所以认为达到了精彩和成功的程度,他认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首先是就是全民健身展示,全民参与精彩纷呈。整个开幕式四大展示部分整齐划一、动静有序、变幻丰富、刚柔相济。队列操展现强身健体、凝聚力量的重要性。800人男子队列操在国家领导人入场时组成欢迎字样,200名女大学生用旗语打出“辽宁欢迎你”的字样。太极和武术运动是中国传统文化体现,将太极扇、太极球和武术结合在一起,体现出中国队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尊重。第九套广播体操唤醒群众最深刻的记忆,各种健身操各具特色,符合本次全运主题又让观众眼前一亮。

  第二是仪式环节的庄严朴素大气。场中形成十二运主题LOGO,国旗从LOGO中出现,美丽大气的引导员用最灿烂微笑,引领各个省市代表团入场。这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出了竞技体育的风采,各个代表团展现出我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三,主火炬塔完美亮相。火炬台名字为汇聚,38根钢筋底座代表38支代表团。火炬塔底部用齿轮咬合,象征辽宁作为工业长子为国家创造无数奇迹丰碑。钢浇铸铁,汇聚力量,汇聚了中国人民的力量。

  第四,点火环节出人意料。19名场内火炬传递手,都是辽宁及奥运冠军和冠军教练员,手中火炬传给,“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英雄航天员”张晓光,和“蛟龙号”“载人深潜英雄”刘开周,三人均来自辽宁及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他们将火炬交给象征未来希望的12名少先儿童代表,体现出节节高的美好祝愿。12名少年儿童点燃篝火,火焰喷向基座进而点燃火炬,圣火熊熊燃烧全场欢腾。3名辽宁本地歌手唱响主题歌曲,在各省中12名冠军引领体育健身队伍进入场内,在环道上和各个省市竞技体育健儿相互交融,真正体现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力量。

  第五,观众互动是全运一大亮点。主席台对面观众席变幻出不同色彩,领导人宣布开幕时,6玩观众共同掀起人浪。升国旗唱国歌环节,慷慨激昂,万众一心,这些都是观众入场后短暂排练的结果,而非常简单道具只是一份国歌的歌单。

  事实上,这次开幕式最大的特色,也是整个组委会和开幕式团队一直提到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节俭”,会上有记者非常想了解开幕式的整体花费到底省了多少钱,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杨嵘并没有具体透露。他仅仅以一个小的例子来说明这次开幕式确实力行勤俭节约的原则,“以往开幕式都在晚上进行,一些焰火、灯光去营造氛围,但是花费不少,而这次改在白天举行之后,节省了很大费用。6万名观众齐唱国歌,仅仅依靠手里的一份歌单,而且群众举起手中歌单,营造出绚丽彩虹,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和人民热情。”

  而开幕式总制作陈峥同样没有提到具体花费金额,“这次开幕式在运营管理方面,我们队每笔钱都会精打细算,能借用的绝不租用,能不租用的绝不去买,每笔钱都有严谨细致的计划。”陈峥透露,这次参与开幕式演出的人员演出服装,有很大部分是借用或者租用,即使是买来的,也不会是一次性的,“很多运动服装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可以穿的,甚至一些演出服,也在开幕式之后给到了固定参与节目展演团队的手中,他们在日常群体健身也能用到。”(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57448.shtml report 2344 组图:祖国的花朵点燃全运圣火十二运正式开幕8月31日下午,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开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本次开幕式和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充分响应党中央勤俭节约号召,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