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名少年点燃全运会主火炬 晏紫笑言“扛大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

  没有大型文艺表演,没有璀璨的烟花燃放,没有夜晚的绚丽灯光,昨日下午,第12届全运会以一种 “精简、节约、朴素”的面貌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开幕了。队列操、太极武术、广播体操展示固然“别出心裁”,但最值得历史铭记的还是12名少年儿童共同点燃主火炬,点火人数“史上最多”。入场仪式环节,四川代表团旗手晏紫则笑称,“之前参加了四届全运会一直没有当过旗手,这次终于‘扛大旗’了。”

  导演透露 12名少年都是三年级学生

  本届全运会高举“精简、节约、朴素”的大旗,开幕式改在白天举行,无需用大型灯光焰火来营造氛围,省去了一大笔“添枝加叶”的声、光、电费用,已属“创新”。而队列操、太极、武术、啦啦操等展示,则将群众从看台上‘拉’到了展示台,“许多老百姓都将之视作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开幕式仪式组副组长盖成立表示。800名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警官学校学生组成的“欢迎”字样,也让人耳目一新。更别具特色的是主火炬点燃环节。当火炬传至“当代雷锋”郭明义、航天员张晓光、“深潜英雄”刘开周时,12名少年儿童早已等候在名为“汇聚”的火炬塔前,他们点燃篝火盆,火焰喷向火炬塔基座,熊熊燃烧……

  相似的一幕出现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当时7名青年运动员点燃204枚铜花瓣聚拢点燃奥运圣火。本届全运会点火仪式是否“拷贝”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杨嵘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强调“我们这个点子的核心是传递薪火相传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12人点燃主火炬堪称“历史之最”,4年前的第11届全运会,当时点燃主火炬的为5人。杨嵘告诉天府早报记者,“12名少年全部为沈阳浑南一小和浑南二小的三年级学生,部分为学校合唱团的成员,选拔过程没有倾向性”。

  入场仪式 晏紫笑言“扛大旗”

  开幕式分为两个部分:全民健身展示和仪式。前半部分“返璞归真”回归体育本色值得赞赏,而仪式也不失庄重大气。入场仪式,四川代表团第23个出场,由著名网球运动员、世界级名将晏紫高举“四川大旗”率队入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据了解,出现在开幕式的“团员”主要为在沈阳参赛的自行车、柔道、跳水、射击等多支队伍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其他成员。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来到大家身边,代表团成员心情都比较愉悦,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更是难得的经历。奥运冠军、曾代表四川参加过五届全运会的陈静退役之时,就曾非常“遗憾”地表示,“参加了5届,一次开幕式都没参加过”。候场时,部分队员纷纷找礼仪小姐合影留念,记住这难忘的一刻。

  下午4点,四川代表团抵达开幕式现场沈阳奥体中心外,晏紫扛着团旗走在最前列,“自己是四川第一个女旗手,他们都怕女的扛不动,虽然没有练过,但我觉得还是能够扛下来。”晏紫表示,“要感谢咱们四川代表团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因为之前参加了四届全运会,也一直没有当过旗手,感觉非常荣幸,”并开玩笑说,“终于 ‘扛大旗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6051.shtml report 1362 天府早报特派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没有大型文艺表演,没有璀璨的烟花燃放,没有夜晚的绚丽灯光,昨日下午,第12届全运会以一种“精简、节约、朴素”的面貌在沈阳奥林匹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