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有烟花焰火 没有明星大腕 全面回归精简节俭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没有烟花焰火 没有明星大腕

  在这个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灯光舞美、没有绚丽焰火的开幕式上,精简、回归、辉煌、传承成为亮点。104分钟的开幕式为十二运开了个好头。

  精简——不请歌星大腕

  走进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整个开幕式现场的“舞台”,就是在运动场草坪上加装防护板而成。

  这个巨型“舞台”,也是广大健身爱好者展示健身成果的最好平台。开幕式导演杨嵘说:“白天有白天的优势。我们不用大制作、大手笔、大场面,用体育的本真来展示全民健身,展示体育健身和生活方式本身就是精彩。”

  天然的舞台只是精简开幕式的缩影,节俭已渗透到了开幕式的每个细节中。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飚介绍,除了灯光、焰火花销几乎为零外,参加开幕式团体展示的每个队伍都以分别排练为主,到8月中旬后才进行合练。编导人员到各现场指导,减少合练时间,这节约了大量食宿、交通费用。

  而节约的重中之重,就是不请歌星大腕。作为国内大型一类运动会,按照过往的标准,聘请的参演歌星必须是国内一线当红歌星,港台艺人也必须是这个标准。

  回归——体现全民健身

  十二运会开幕式取消了文艺表演后,从设计到呈现都以“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为主题。24分钟的全民健身展演就将舞台留给了热爱体育的群众,更好地体现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主题。

  队列操、广播体操、健身操以及太极武术展演四个项目展示人员全部来自学校、部队、工厂、农村、社区和各体育爱好者协会,3920名普通的健身群众把社区、广场上的运动健身项目转移到了奥体中心。

  沈阳师范大学1000名学生呈现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全民健身展示第三个项目,现场响起了几代中国人最熟悉的体育旋律。开幕式总导演杨嵘透露,“在彩排过程中,当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旋律响起时,在场的许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辉煌——奥运冠军聚首

  自1984年中国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辽宁体育健儿共获得了34枚奥运金牌,体育大省的辉煌在十二运开幕式上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在火炬传递进入主体育场后,八组24名火炬手中,有21位体育人,这是李永波、刘永福、王义夫三位功勋教练和其他18位奥运冠军的“金牌传递”。

  从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到“东方神鹿”王军霞,从女排的“雅典英雄”张越红到伦敦的美女剑客孙玉洁,陈跃玲、庄晓岩、孙福明、王楠、韩晓鹏、刘亚男、张宁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勾起了人们对辽宁体育、对中国体育的辉煌记忆。

  53岁的王义夫更堪称中国体育和全运历史的活化石,他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六届全运会,在巴塞罗那和雅典获得两块奥运金牌;他作为教练员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在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上带领弟子获得了七块奥运金牌。

  传承——英雄楷模登场

  点燃主火炬塔是历届大型运动会最大的悬念。

  十二运开幕式的最后时刻,第八组火炬手“当代雷锋”郭明义、“神舟十号”航天员张晓光、“载人深潜英雄”刘开周等三名来自辽宁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在天籁般的童声合唱中,将火种交给象征着未来和希望的12名优秀少年儿童代表。命名为“汇聚”的柱状火炬塔拔地而起,这时,12名少年儿童点燃12堆篝火盆,火焰射向塔座,点燃塔顶圣火盆,圣火熊熊燃烧。

  据开幕式主创人员介绍,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传递给少年儿童,最终点燃火炬塔,这喻示着体育精神将永远薪火相传,喻示着中华美德必将折射出时代的光芒,喻示着象征祖国未来的一代,也一定能担当起让中华民族更加强盛的伟大期望!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9732.shtml report 1887 没有烟花焰火没有明星大腕在这个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灯光舞美、没有绚丽焰火的开幕式上,精简、回归、辉煌、传承成为亮点。104分钟的开幕式为十二运开了个好头。精简——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