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征程意外走到终点 仲满心中有“三不甘”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李放

  一剑之差,一代名将仲满的全运会征程意外走到了终点,一个不甘心的终点。

  三十而立的仲满心中,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领奖台才是他职业生涯谢幕的地方。然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天津选手侯孟君在8强战中以15:14终结了仲满的梦。

  没能填补自己全运会个人赛金牌的空白,同时为自己的告别战“点睛”,是仲满心中最大的不甘。

  就个人状态而言,仲满在全运会击剑4站预赛比赛过后个人积分高居榜首,赛前早早就放出了“就为了夺冠而来”的豪言。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输掉比赛后,他接受采访期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没想到”,做的最多的一个动作就是掩面长叹。

  “哎,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和他(侯孟君)比赛我基本没输过。”仲满说,“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全运会,没想到八进四就输掉了,真的太可惜了。”

  言及痛处,仲满禁不住哽咽了。

  “还是太想要(赢)了,自己赛前就觉得这(届全运会)是最后一次个人比赛,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压力。我也想放轻松,可没办法,控制不住,太想赢了......”

  不光是结局,输掉比赛的过程也不能让仲满甘心。

  最后的决胜时刻,仲满曾以14:13手握赛点,距离晋级4强咫尺之遥,可几分钟后却看着对手逆转迈入胜利的大门,“这次还是输在心态上,14:13领先的时候没把握住,应该更主动点。”

  而裁判的判罚也让仲满有些看法,他在比赛中几次和裁判就判罚出现争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个人的发挥。

  “今天的比赛争议其实挺多的,个人感觉裁判的判罚有一定问题吧。”仲满说。

  对于这次全运会的遗憾,仲满说了很多,而谈到中国佩剑的未来,即将退役的他不甘心是因为无法重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金的光荣,同时也有对新一代的不放心。

  仲满恳切地说:“年轻队员有冲劲,但事实是我和王敬之(男佩个人赛卫冕冠军)的水平下降了,不能说年轻人的水平现在有多高。中国佩剑在国际上还是中下游水平,他们还需要努力吧。”

  说完这句话,仲满回头看了看场地内还在拼杀的小字辈们,眼中写满了担心,还有那最后的一丝不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1098.shtml report 994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李放一剑之差,一代名将仲满的全运会征程意外走到了终点,一个不甘心的终点。三十而立的仲满心中,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领奖台才是他职业生涯谢幕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