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尔简介:16岁入国家队 完爆国米成名获英超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贝尔精彩图集:碰皇马战C罗羞辱国米 秀心形庆祝

  9岁展现出超强运动天赋,16岁进入南安普敦青训营,同年入选成年国家队并打破队史最年纪出场纪录,18岁加盟英超劲旅热刺,19岁遭遇重伤提前告别赛季,21岁闪耀北伦敦德比,22岁在欧冠完成助攻大四喜神迹,23岁当选英超MVP,24岁以91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皇马。他就是贝尔,这个威尔士小伙已让全球为之沸反盈天。

  在任何领域取得成功都绝非偶然,贝尔亦不例外,在他小的时候,他便十分热爱各种体育运动,起初他喜欢玩橄榄球,后来又对曲棍球产生浓厚兴趣,直至他接触了足球,他至此认定,这项运动会对自己的成长轨迹产生直接影响。16岁那天,贝尔来到了南安普敦,这家俱乐部向来注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而有着极高运动天赋的贝尔顺理成章成为教练员重点栽培对象。

  身处南安普敦青训营时的贝尔是快乐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的他在2006年4月17日完成了一线队处子秀,对手是米尔沃尔,这一天他16岁275天,与此同时,贝尔还成为了南安普顿历史上一线队上场第二年轻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是沃尔科特(16岁143天),而在当时,很多英国媒体在介绍贝尔时皆提到了吉格斯,但相关报道中却也都强调,同为左脚将的贝尔想要成为像吉格斯那样的巨星,未来的路注定漫长而又艰辛。

  成名后的贝尔迅速收获了又一份大礼,2006/07赛季英冠开始后的第一个月(8月),贝尔即当选了英冠月度MVP。取得开门红的贝尔在接下来全年比赛中保持着极高水准,全年下来出场38次打入5球,并一举帮助南安普敦杀入英冠附加赛。此外,他还在2006年12月被BBC评选为威尔士年度最佳新秀。在这个时间段里,弗格森、温格等英超顶级名帅均派出球探前往现场考察了贝尔的表现。

  然而,2007年夏天,最终得到贝尔的却是另一家英超俱乐部热刺,其转会费达到了1000万英镑。2007年8月26日,热刺客战曼联,贝尔首次代表热刺在联赛中出场。9月1日,他在代表热刺所踢的第二场比赛(3-3平富勒姆)便斩获英超处子球。紧接着又在第156次北伦敦德比中展示了任意球绝活。接下来热刺出战米德尔斯堡,贝尔又有斩获。18岁的年纪,首次参加英超联赛,迅速打入3球,一夜之间,贝尔被无数赞誉所包围。

  花落无常,盛极必衰。2007年2月2日热刺对阵伯明翰的比赛让贝尔遭遇了出道以来最严重打击,他在比赛中脚部韧带受损,这次受伤让他直接与当赛季余下征程说了拜拜,并直接影响到稍后两个赛季贝尔的发挥,2008/09赛季全年出场30次没有进球;2009/10赛季全年出场34次仅有3球进帐。饱受磨难的贝尔终于在2010/11赛季完成了华丽转身,最有代表性的三次表演分别是:

  2010年8月25日在欧冠资格赛对阵瑞士青年人的比赛中完成助攻大四喜;2010年10月20日欧冠小组赛对阵国米并在本队落后四球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虽说热刺最终没能完成逆转,但从这时开始,贝尔的名字开始真正享誉欧洲;而到了次回合再战国米,贝尔的两次助攻帮助热刺3-1胜出并最终以小组第一跻身淘汰赛,而他两战国米把当时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完爆,更是震惊了足坛。2010/11赛季结束后,贝尔当选了PFA最佳球员,并入选了欧冠最佳阵容。

  2011/12赛季,贝尔的表现进一步提升,全年各项比赛出战42场并打入12球,他的队友戈麦斯为其送上了“英超罗伯托-卡洛斯”的美誉,很多英国媒体则认为,此时贝尔的身价至少也能达到5000万英镑。2012/13赛季,贝尔的状态几乎强悍到“见谁灭谁”的境界,并非射手的他在英超打入21球且拿到铜靴奖,曼联、曼城阿森纳利物浦的大门皆曾被他攻破,全年最终成绩是44战26球。

  上赛季结束之际,贝尔连夺四项权威个人大奖:PFA英超年度MVP、PFA英超年度最佳新秀、英国记者协会年度MVP、英超官方年度MVP。拿到这些荣誉后的贝尔成为今夏欧洲各大豪门争相哄抢对象,热刺在跟皇马进行了漫长的拉锯战后最终屈服于西甲豪门的金元攻势,贝尔以9100万欧元的史上第二身价登陆伯纳乌。

  不过对贝尔来说,纵然他的俱乐部生涯已经翻开最辉煌的一页,但他的国家队生涯(注:截止目前出场41次并打入11球)却只能继续面临尴尬,威尔士只能算是欧洲二流球队,别说世界杯,哪怕欧洲杯都很难入围决赛圈。去年夏天,贝尔原本有望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他入选了英国国奥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大名单,可就在开赛前不久,他却因伤退出,切尔西小将伯特兰德入替。今后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贝尔肯定会像前辈吉格斯一样永远没法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

  附:贝尔个人资料

  英文名:Gareth Bale

  出生年月:1989年7月16日

  出生地点:卡迪夫

  国籍:威尔士

  身高:1米86

  体重:74公斤

  场上位置:左边锋、左前卫、左后卫

  曾效力球队:南安普敦(2005-2007,45场5球)、热刺(2007-2013,203场55球,其中英超146场42球)

  现效力球队:皇马(2013-)

  集体荣誉:英格兰联赛杯亚军(2009)

  个人荣誉:威尔士年度最佳新人(2007)、热刺年度最佳新人(2009/10、2010/11)、威尔士年度最佳球员(2010)、BBC年度体育风云人物(2010)、PFA年度最佳阵容(2010/11、2011/12、2012/13)、PFA年度最佳球员(2010/11、2012/13)、PFA年度最佳新人(2012/13)、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2011)、英超官方年度最佳球员(2012/13)、英国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2012/13)、英超月度最佳球员(2010年4月、2012年1月、2013年2月)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4924163.shtml report 5507 贝尔精彩图集:碰皇马战C罗羞辱国米秀心形庆祝[相关]贝尔国家队+热刺31球回顾..|贝尔生涯精彩集锦..-->9岁展现出超强运动天赋,16岁进入南安普敦青训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