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众里寻她千百度 杜丽缺席十二运从未获全运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沈阳迎来正赛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的选手名单中,易思玲、武柳希等名将、老将的姓名跃然纸上,却唯独不见了杜丽的身影。在连续征战了三届全运会之后,是什么原因让杜丽放弃了本届全运会。

  去年的奥运会之前,杜丽曾带着不足半岁的孩子进行恢复训练,只为了在伦敦实现奥运会的三连冠,可惜天不遂人愿,在伦敦,她与金牌擦肩而过。杜丽会就此退役吗?在此后的采访中杜丽曾经表示:射击是个比较特殊的项目年龄对成绩的影响不是很大,因此只要身体和精力允许就会一直打下去。

  今年4月18日的全运会测试赛暨步枪项目席位赛上,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尽管出现在赛场,但她并没有参赛打算。“我的身份就是一个观众,看看我们队里其他运动员的发挥情况。……因为3岁的孩子需要有人照顾。”

  全运会留遗憾

  上届全运会,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中与浙江队的王成意展开铜牌争夺,结果却在加赛中以一枪之差无缘季军。陕西名将武柳希688.3环夺得冠军,广东队的易思玲684.8环夺得亚军。这也是杜丽继九运会和十运会后,再一次与全运会奖牌无缘。

  对于自己在上届全运会上的成绩,杜丽曾经表示,只要获得第六、刷新以往最好成绩就满意,但是言语中却能看出她对无缘全运金牌始终抱有遗憾。

  提到王成意,83年出生的她如今年届30岁,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曾获得过女子步枪3x20的铜牌。多哈亚运会上,她也曾经拿到过该项目以及团体两枚金牌。虽然在全运会赛场上未能实现自己的金牌梦,但能够最终拿到第三名的成绩。按照她的说法,“最后赢了杜丽也不错,毕竟战胜了奥运冠军”。

  两届奥运会冠军

  杜丽生于山东沂源县南麻镇,1994年春开始入沂源县体校学习业余射击,1996年被选入淄博市竞技体校进行集训,1998年入山东省射击队,杜丽于1998年首次参加山东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并获女子40 发气步枪第二名,从2002年开始在重大国内、国际赛事崭露头角。2002年入选中国国家队。2004年进入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卫冕失败,但8月14日在50米运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巧合的是,四年前的8月14日正是杜丽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取得第一金的大日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592150.shtml report 1116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沈阳迎来正赛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的选手名单中,易思玲、武柳希等名将、老将的姓名跃然纸上,却唯独不见了杜丽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