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轮43球疯狂意甲世纪最佳 只比英+西40队少2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疯狂!2013/14赛季意甲联赛甫一开局便为球迷送上精彩大戏,经过首轮单轮进22球的预演之后,次轮的进球数竟然几乎翻倍:10场比赛狂进43球,创下8年多来的最佳成绩!

  今年夏天,意甲完成了一个自陷入经济危机以来最为“充实”的转会季,尽管仍然有如卡瓦尼、约维蒂奇等在内的不少巨星离开亚平宁半岛,但意甲球队同样也买进了很多大牌,其中尤以锋线为最:特维斯、略伦特、戈麦斯、伊瓜因等大牌前锋纷纷来投,让球迷对意甲充满期待。

  众多大牌前锋们的加盟没有让人失望,在联赛第二轮就开花结果。本轮全部10场比赛没有一场交出白卷,虽然也没有单场进10球那样的神奇比分,但胜在每场比赛进球都不少,亚特兰大2-0都灵一役已是本轮最寒酸的进球表演。10场比赛下来,本轮意甲共诞生43个进球,追平了21世纪以来意甲单轮进球数之最!此前21世纪意甲单轮进球最多的是2004/05赛季第34轮,当时10场比赛也打进43球。值得一提的是莱切5-3拉齐奥和帕尔马6-4利沃诺这两场超大比分的比赛拉高了进球数,其他比赛的进球数倒不算特别多,不若本轮几乎场场都有故事;另外本轮豪门球队普遍发挥出色取得大胜:尤文图斯4-1胜拉齐奥、AC米兰3-1胜卡利亚里、国际米兰3-0胜卡塔尼亚、那不勒斯4-2胜切沃、佛罗伦萨5-2胜热那亚、罗马3-0胜维罗纳,自然更让多数球迷雀跃,论整体观赏性远远超过8年前那次“平民盛宴”。

  豪门球队的出彩也是得益于锋线杀手们的给力,尤其是大牌射手们普遍有着令人信服的演出:新援中戈麦斯梅开二度、伊瓜因传射建功、特维斯则连续3场比赛进球追平巴乔;那些不算“新人”的意甲旧将们同样发挥不俗,巴洛特利几乎一手导演米兰首胜、哈姆西克连续两轮梅开二度、朱塞佩-罗西也打进两球上演华丽复出秀、帕拉西奥一传一射继续引领国际米兰复兴……巨星演出+豪门大胜+进球盛宴,显然这是绝大多数球迷最喜闻乐见的剧本了。

  当然单轮43球还不是意甲历史上的单轮进球纪录,1992/93赛季第5轮曾狂进48球,不过那样的神迹可遇不可求。要知道同样是在上周末,英超联赛10场比赛仅仅打进16个进球,法甲联赛10场比赛仅打进19球,两大联赛相加尚不及意甲进球数。一向以进攻闻名的西甲10场比赛也“只”打进29球;唯有进来上升势头极猛的德甲进球数与意甲相近,9场比赛打进32球,但场均进球数也远逊于意甲本轮(3.56对4.3)。由此可见本轮意甲进球狂潮是何等汹涌。

  由于“电话门”、“赌球门”、球场暴力等丑闻以及经济危机的打击,意甲联赛的影响力在近年来正不断下降,球迷也正越来越少,而意甲也在想尽办法重新吸引人们的兴趣。改变风格、推崇攻势足球就是方式之一,普兰德利在国家队引领的文艺复兴之风已渐渐吹到意甲赛场,本轮便是完美体现。可以说在国际比赛日造成的联赛间歇期前,意甲球队用最无可挑剔的方式抓住了球迷的心,让人们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寄予厚望。

  (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25970.shtml report 1282 疯狂!2013/14赛季意甲联赛甫一开局便为球迷送上精彩大戏,经过首轮单轮进22球的预演之后,次轮的进球数竟然几乎翻倍:10场比赛狂进43球,创下8年多来的最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