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获女子跳水三米板银牌 打破重庆奖牌记录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姑娘施廷懋斩获女子跳水三米板银牌

  创造重庆队在全运会上首次个人获得两枚奖牌的纪录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昨日16时35分,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跳水馆里,伴随着全场的欢呼和掌声,重庆姑娘施廷懋时隔一周之后再一次登上全运会跳水项目的领奖台。

  尽管与一周前的全能金牌相比,这一次她只是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但是,她的表现已经创造了重庆体育在全运会的历史——个人项目收获1金1银,团体项目率重庆队勇夺第五,施廷懋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她成为了重庆在同一届全运会上夺得两枚奖牌的首位选手,这是一枚含金量很高的银牌。

  对于如此佳绩,施廷懋自己并不满足。她说:“我还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

  半决赛还排在第八名

  昨日16时17分,决赛第四轮,施廷懋站上跳板,屏气凝神。果断地走板、起跳、翻腾、入水,全套动作一气呵成,准确到位。水花也压得极为理想。

  浮出水面,施廷懋的脸上掠过一丝笑容。“当时在想,这个动作终于没有失误,自己的努力和调整没有白费。”她在赛后如是告诉记者。

  这个动作,正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在8月30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施廷懋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正是因为在107B动作上出现走板失误,仅仅得到38.75分,最终只获得了半决赛的第八名。

  对于施廷懋来说,失误带来的痛苦和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为了避免失误,施廷懋放弃了参加开幕式的机会,独自来到跳水馆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即便是回到全运村的31日晚上,她也一直在默念107B的动作要领,“可能有100多遍吧,睡觉前还在复习呢”。

  决赛“超水平”发挥

  正是如此刻苦的付出,让昨日下午出现在决赛场上的施廷懋发挥得极为稳定。

  第四轮的107B,施廷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并最终得到了74.40分。这一成绩,在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中排名第三。

  在关键动作上没有出现失误,也让施廷懋信心大增,在难度系数为3.0的最后一跳5152B动作上再次拿到了76.50分的成绩,从而以高出第三名王涵9分的不错表现夺得银牌。广东选手何姿以392.45分夺得金牌。

  对于决赛的表现,施廷懋的主管教练刘犇十分满意:“就今天的发挥而言,施廷懋完全是超水平发挥,有些让人没有想到。”

  剑指里约奥运会金牌

  以1金1银和1个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征战,这对于在上届全运会上仅仅获得一枚铜牌的施廷懋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与此同时,施廷懋也在这四年间完成了个人的蜕变。2010年,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2011年,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金牌;2011年,夺得深圳大运会女子三米板冠军;2012年,成功入选中国跳水“梦之队”;2013年,她先与吴敏霞搭档夺得了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接着又在全运会上有了如此完美的表现。

  与四年前相比,如今的施廷懋已是星光熠熠。但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带着“假小子”性格的重庆妹子依然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过去四年里,自己一直坚持着刻苦的训练,在运动水平和成绩上都取得了不小的提高,也拿到了不少荣誉。不过,我觉得我在心理素质、技术动作以及稳定性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些只能通过今后更加努力的训练去解决。”施廷懋说。

  说起未来的打算,施廷懋的眼里闪过一丝期待:“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和梦想。如今,我有了全运会金牌,有了亚运会金牌,有了世锦赛金牌,但唯独还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三年之后的巴西里约奥运会,是我接下来奋斗的目标。”(本报沈阳9月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5325.shtml report 1901 重庆姑娘施廷懋斩获女子跳水三米板银牌创造重庆队在全运会上首次个人获得两枚奖牌的纪录本报记者韩成栋昨日16时35分,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跳水馆里,伴随着全场的欢呼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