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名将落马成常态 张继科带伤上阵难挽败局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杨宗群 资料图片
杨宗群 资料图片

  昨天的全运赛场上,在射击、皮划艇等项目中,虽然产生不少金牌,但是,一场普通的乒乓球团体小组赛却吸引了外界的聚焦。在昨天上午,本届全运会的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打响,对阵双方是解放军代表队与山东代表队。最终,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以2比3不敌王皓领衔的解放军代表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王皓与张继科有过一次直接对话,最终,带伤上阵的张继科逆转战胜王皓。

  王皓与张继科的对决开始阶段,王皓获得领先,随后,张继科因为伤病甚至一度造成比赛中断。在经过队医的处理后,张继科再度开始了与王皓的鏖战,并最终以3比2逆转战胜王皓。“我的对手还是王皓,当时我觉得,只要自己站在场上,就一定要把比赛打完。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对手,我必须拼到最后。”赛后,张继科这样说。可是,凭借张继科的一己之力,难以挽回全队的整体败局,最终,解放军队以3比2的比分战胜了山东队。

  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山东选手张永杰获得男子飞碟多向比赛冠军。奥运会冠军陈颖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射击冠军。在女子重剑比赛中,奥运冠军孙玉洁、李娜被淘汰,无缘八强。此外,我省跆拳道选手王云发挥出色,她在女子57公斤级上夺得铜牌,同时这也是全运会开幕式后我省夺得的第一枚奖牌。

  记者观察

  奥运名将

  纷纷落马成常态

  孙玉洁、李娜、易思玲、何雯娜、庞伟、谭宗亮……虽然全运会的正式比赛仅仅开幕两天,但“落马”的名将却不在少数。全运会成冷门温床?至少这是很多人的看法。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不得不说,目前的全运会比赛项目多是射击、击剑、体操等技巧性强,偶然性大的比赛,这类比赛本身就容易爆冷,所以,现在说辽宁全运会已经成为冷门温床还为时过早。

  射击前50名都有夺冠可能性?

  易思玲、庞伟等奥运会冠军,在本届射击赛场上纷纷落败。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直言,“这届全运会比赛规则的改变,是很多选手失利的原因。同时,射击是一个临场发挥重于一切的比赛项目,这个项目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可以说,就目前国内的选手水平而言,前50名的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和可能性,所以,我们要理性的看待队员的发挥。”射击老将谭宗亮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现在的比赛对选手的体能要求很高,这对我们这些老将,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可以说,射击赛场的冷门频出,其实本身就很正常。

  奥运名将失利完全可以接受?

  除去射击之外,在体操赛场上,何雯娜、邹凯两名奥运会冠军,也纷纷失利。其实,无论是何雯娜还是邹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就一直处在一个竞技状态的调整期,在本届全运会之前,他们的竞技状态也都不好,而他们所在的项目,又是中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所以,他们的失利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相对于上述名将,辽宁的女子重剑队失利则更多的是心理原因。拥有孙玉洁、李娜这样国家队队员的辽宁女子重剑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被对手淘汰。赛后,孙玉洁等人集体失声,拒绝任何人的采访。“全运金牌的比拼,让她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失利虽然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辽宁省的一位资深教练这样说。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的比赛中,“心理”将成为左右奥运名将在全运会上表现的重要因素。

  焦点人物

  连续参加12届全运会创造历史

  72岁“杨爷”书写全运不老传奇

  最近这几天,一直在听辽宁同行诉说着辽宁男篮队医“杨爷”的传奇故事—参加全部十二届全运会的第一人。“杨爷”的本名叫杨宗群,1941年出生,现如今已经72岁。

  说起“杨爷”的全运会之旅,可谓是充满传奇,当年,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也就是第一届全运会的时候,身份是辽宁省射箭队队员兼教练,并获得了团体第五名的成绩。随后,随着辽宁射箭队的解散,“杨爷”阴差阳错的成了“队医”,并由此开启了自己神奇的另类“全运之旅”。昨天,记者找到了“杨爷”,“杨爷”也就此打开话匣子……

  有着惊人运动天赋,从医只因父亲,为此“杨爷”甚至放弃升迁

  “杨爷”是锦州人,小时候的杨宗群喜欢练武术,有着过人的运动天赋。杨宗群与体育结缘,是在1956年的时候,那一次,他被同学拉去参加一个射箭比赛,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从没有射箭基础的杨宗群居然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亚军。“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反正稀里糊涂的就参加比赛了,结果还得了个第二。”借由这次“侥幸”,杨宗群进入了锦州市体委组建的射箭队,次年代表锦州市参加辽宁省武术射击锦标赛,为锦州市赢得了团体第一名。到了1958年,再次参加省里的标赛,还是第一名。

  当年,辽宁省正在为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建队伍,杨宗群和他的队友郭秀峰、张莹、王玲,还有来自本溪和鞍山的射箭运动员一共十几人被召进了辽宁省射箭队,并由此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次全运会之旅。

  第一届全运会结束之后,辽宁射箭队解散,“杨爷”一度被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分配到了手球队参加训练。可是,杨宗群出生在一个医生世家,杨宗群的父亲从医多年,并一直希望杨宗群能够从医。

  在这种情况下,在手球队并不太适应的杨宗群选择了回家追随父亲学医。“我父亲对我当运动员本来就不支持,一直对我说,大夫是救死扶伤的职业,是正道。”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杨宗群刚回家没几天,就被省体委的同志给劝回了沈阳。“当时领导还是希望我能够回来。在听说了我家里都是学医的这一消息后,领导就把我派到外面学习了一年,回来之后,就开始在大院的医务所工作。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己的队医生涯。”“杨爷”这么多年,其实有过很多升迁的机会,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习惯了在这个地方干。”最终,他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12年前就已经退休,本想十全十美,没想到又坚持了八年……

  8年以前,杨宗群参加第十届全运会的时候,当时大院的领导就说,老杨你参加了这次全运会就算是“十全十美”,用“杨爷”本人的话说,“我当时也想,自己年龄也大了,应该坚持不到下一次全运会了。十全十美挺好。”

  可是,让老杨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当强壮的运动员和教练们逐渐败给了时间、退出全运会的大舞台,他这个“边缘人物”却打赢了与时间的对抗,成为参加了全部十二届全运会的唯一一人。

  在辽宁体育圈里有个说法:“有问题你就找‘杨爷",提起这个说法,“杨爷”说:“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曾这么跟我说过,能来找大夫的人一定都是有难处的人,这个时候你就得帮人家一把,你的职业就是雪中送炭的人。”而“杨爷”这一辈子也是这么做的。

  “杨爷”还年轻的时候,有一次带着体操队一个叫高树军的运动员去北京看病,下了火车,都是“杨爷”一路背着;跟篮球队的时候,赶上张学雷拉痢疾,脏了衣裤都是“杨爷”给洗。时间长了,辽宁省的运动员,都与“杨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仅仅是运动员,很多演艺圈的明星,也都知道“杨爷”在处理运动伤上有独到之处,梁小龙、甄子丹等武打明星,当年在辽宁拍戏的时候,有个跌打损伤的毛病,也都曾经专程来找过“杨爷”。

  在记者的采访最后,记者忍不住问“杨爷”,“您感觉您还能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吗?”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杨爷”没事人一样的说了一句,“我感觉行”。

  今日看点

  优势项目登场

  吉林摘金有戏

  在经历了两天的没有金牌的日子后,或许在今日吉林省会迎来一次井喷的表现。

  首先在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上,奥运会银牌组合郭爽和宫金杰将联手登场,郭爽和宫金杰均为国家队选手,两人合作多年,配合默契,经常在世界大赛中为国争光。从实力上分析,两人绝对是能力出色,但是全运会难比奥运会,很多潜在的对手都不为人知,而郭爽和宫金杰名声在外,自然成为人们想超越的对象,可以说,这枚金牌想要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除了自行车,我省的另一个优势项目女子射箭也将开始。由程明领衔的吉林女队将在射箭女子团体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但是射箭项目对于场地和风速的要求比较高,而且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吉林女队想要争金,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恐怕还要多点运气的成分。

  此外,今日其他值得关注的项目还有举重项目,这个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全运会的水平完全可以堪比世界水平。体操男团和蹦床项目上也将出现多位奥运冠军的身影。

  本组稿件 特派沈阳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9/03/content_159441.htm?div=-1 report 4591 杨宗群资料图片昨天的全运赛场上,在射击、皮划艇等项目中,虽然产生不少金牌,但是,一场普通的乒乓球团体小组赛却吸引了外界的聚焦。在昨天上午,本届全运会的男子乒乓球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