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子橄榄球现罢赛闹剧丑闻 北京队深夜致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徐明 沈阳报道

  平静的全运会,终于被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的罢赛搅得无法安宁。

  昨天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发生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最惊心的一幕——在橄榄球决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以0:15落后的北京队所有上场队员搂在一起,拒绝继续比赛。最终山东队以71:0的悬殊比分夺冠。

  罢赛引发的后果是严重的。北京队因消极比赛,被取消了橄榄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深夜全体致歉

  在勉强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北京队的球员默默回到更衣室,紧闭的大门中传出队员们的阵阵哭声。她们没有想到,更严厉的处罚还在后面。

  昨晚7点半,在罢赛事件发生4个多小时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管橄榄球项目的刘荣耀部长,代表竞赛委员会宣布对北京女队和山东女队比赛中问题的认定结果: “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录像,由西班牙主裁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北京队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橄榄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与此同时,北京代表团总部作出回应,严厉批评橄榄球队的表现,将其定义为消极比赛,并向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歉意。 “北京代表团将在调查结束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消极比赛的错误行为违背体育道德,给全运会抹了黑,给橄榄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损害了北京体育的良好形象。”

  而北京女子橄榄球队在致歉信中称,全队的不冷静和不当处理,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我们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橄榄球这项新兴运动的关心和厚爱,损害了橄榄球项目和全运会的形象,对此,倍感后悔和自责,向各界人士真诚道歉。”

  央视全程直播

  按照安排,央视一套节目(CCTV-1)负责本场比赛的现场直播,令人惊讶的是,在北京队消极比赛长达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央视一套全程直播了罢赛全过程,没有切走信号,让全国观众看到了这出全运会闹剧。

  由于七人制橄榄球是全运会的全新项目,为了支持这项运动,央视一套节目全程直播了这场决赛。而作为本届全运会夺金的最大热门,北京队在6月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中,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在决赛阶段,北京女队也是一帆风顺,在决赛对阵老对手山东队之前,她们未丢1分,是夺冠大热门。

  按照一般情况,北京队战胜山东队不成问题,“北京队和山东队最强,但北京队在各项比赛中,总是战胜山东队。”辽宁女队的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但是在这场决赛的上半场,却是山东队以10:0的优势领先。

  焦点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开场后不到3分钟,山东队再次达阵得分后,比分变成了15∶0,之后北京队又有1名队员因犯规被小罚出场。此时,场上的人数是5打7,北京队因无法继续忍受裁判判罚而停止比赛,全体队员围成一圈,抱在一起一动不动,直至比赛结束。看到这一幕,看台观众越来越激动。山东队的后援团言辞激烈,“北京队输不起了,快回家吧! ”北京队替补席上的球员火冒三丈:“滚!傻×! ”之后,双方的拉拉队高喊各种有利于自己的口号,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而本应中立的江苏队的外籍教练亚当,因不满北京队消极比赛,在场内与北京队的教练动起手来,“你不配当教练! ”亚当激动地说。

  勉强领取银牌

  在北京队看来,山东队第三次达阵得分应该是无效的。 “按照规则,山东队应该退后10米,但他们没有退够距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应该获得球权了。 ”北京队领队郑红军说,“之前,主裁判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曾两次把我们的队员罚出场,造成山东队以多打少的局面。如果这样继续判下去,我们根本就没法打了。 ”

  对于外籍裁判的判罚是否公平,记者采访了两名辽宁女队的运动员。其中一名队员表示:“橄榄球项目是裁判比较容易控制比赛的项目。”另一名队员则认为:“裁判两次亮黄牌将北京队的队员罚出场,其实就是一个尺度的问题,我看了那两个动作,裁判可以掏牌,也可以判退后10米,这种情况就在裁判的一念之间。不过我认为,裁判的判罚没什么问题。 ”

  是裁判真的判罚不公,还是北京队心态失衡,在专业橄榄球运动员眼中,一时难以判断。而赛后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北京队员,个个表情严肃,其中的3名队员,甚至不愿意将奖牌挂在脖子上,在颁奖还没有结束时,她们就已经摘下了奖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60177.shtml report 1943 晚报特派记者徐明沈阳报道平静的全运会,终于被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的罢赛搅得无法安宁。昨天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发生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最惊心的一幕——在橄榄球决赛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