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柔道总结:佟文杨秀丽圆梦 新人难觅男队任务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第12届辽宁全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名将佟文、杨秀丽终于圆了全运会金牌梦,实现大满贯;不过新人方面,很难有尖子涌现出来,男子项目整体水平偏低,要想在世界立足任重道远。

  名将:佟文杨秀丽登顶 终圆全运会金牌梦

  佟文和杨秀丽都是奥运会冠军,但在全运会赛场,两位名将在此之前却与金牌无缘。佟文在本届全运会状态不俗,半决赛依靠辽宁选手马思思消极比赛晋级,决赛面对解放军队的李扬以一个漂亮的一本胜出,夺得金牌,佟文也成为集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得主。四次全运会之旅,佟文终于在辽宁圆了自己的金牌梦想。

  另一位在辽宁全运会圆梦的是老将杨秀丽。2005年,初露头角的杨秀丽获得十运会女子78公斤级第二名;2009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获得者,势头正盛的杨秀丽在十一运会初赛就遗憾出局,全运冠军梦再次破碎。8年过去,唯独差一个全运会冠军的杨秀丽,再一次为“圆梦”而来,沈阳大学体育馆成了她的“福地”。决赛面对天津选手张洁,杨秀丽在加时赛利用对方转身做动作的时机,反攻一击命中,赢得比赛。不管是佟文还是杨秀丽,两人都表示希望坚持到里约,为中国队争金。

  级别:大级别优势 新人难觅男队任重道远

  中国柔道一直是大级别优势,中小级别相对困难。从庄晓岩、孙福明、袁华,到佟文、秦茜,中国队在女子78公斤级的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级,在奥运会多次获得金牌,而几位国手的实力自然在全运会体现出来,这个级别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佟文这次能够夺金也彰显出其目前的实力和竞争力。

  相对来看,中小级别是中国队急需提高的地方,在此之前,冼东妹连续在奥运会夺得金牌,然而在她之后,中国队在中小级别断档,虽然涌现出徐丽丽这样的名将,但是在奥运会还是难以取得奖牌。男子方面更是中国队的软肋,从这次比赛来看,男子的几个级别水平相对偏低,也没有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明星,对于男队来说,任重道远。

  格局:百家争鸣 山东独揽三金列金牌榜首位

  辽宁全运会柔道比赛一共产生16枚金牌,山东队拿到了女子63公斤级、男子100公斤级、女子无差别级三枚金牌,是各省市成绩最好的,北京、辽宁、解放军、内蒙古均是拿到两枚金牌,另外五枚金牌分别被湖南、广东、上海、江苏、天津队夺走。

  从金牌分布来看,目前各省市都很重视柔道项目的发展,特别是在中轻量级别上,山东、湖南、辽宁已经具备了非常雄厚的实力,她们的梯队建设也颇具规模,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在重量级上,天津女队还是最具实力,山东、辽宁、解放军也咄咄逼人,在无差别、100公斤级有所作为。总的来看,本届全运会各省市“百家争鸣”,这对于柔道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大有益处。(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85650.shtml report 2864 [相关]奥运背后的故事之佟文..|专访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北京时间9月4日,2013年第12届辽宁全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名将佟文、杨秀丽终于圆了全运会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