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比世锦赛快近七秒 蛙泳成绩猛提升4.52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4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名将叶诗文以4分31秒59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她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获得第七的成绩快了近7秒。其中叶诗文的蛙泳成绩提升了4.52秒。

  曾经的神奇小将

  2010年14岁半的叶诗文在亚运会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获得第一名,当时400米混合泳的成绩是4分33秒79,那个时候美联社已经预言了“这个女孩两年以后要夺取奥运会金牌”。

  相比200米混合泳,实际上400米混合泳并非叶诗文的最主项。2011年上海世锦赛,叶诗文在200米自由泳夺冠后,400米混合泳排名第五。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而且16岁的小叶子已经是两枚奥运会金牌的拥有者,许多人都很看好她的未来,认为她是与孙杨一起崛起的中国泳坛传奇人物。

  但今年夏天的巴塞罗那世锦,叶诗文的表现却大倒炉灶。在丢掉女子200混金牌、未能实现卫冕之后,我们把叶诗文的夺金希望全部放在赛了400混上,但是这位中国奥运历史上首位双冠王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最终她只游出4分38秒51的成绩排名第7,与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比慢了10秒。赛后她曾说,游到中途都几乎都想放弃了。

  蛙泳提升幅度最大

  由于全运会面对的是国内对手,叶诗文首先从心态上轻松了许多。对比世锦赛她的表现,叶诗文近一个月的备战,以及今天的临场发挥,都对她最终的夺冠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在全运会上刚一亮相就夺冠,叶诗文虽然游得还是比较累,但至少可以说立即打了一个翻身仗。

  与世锦赛上第一个泳姿蝶泳游下来就排到了第七不同,本场比赛叶诗文保持住了出发的优势,以1分02秒95第一个完成蝶泳的比赛,而世锦赛上她这个环节的成绩是1分03秒11。世锦赛上第二项泳姿仰泳,叶诗文游了1分10秒78,她根本跟不上其他选手,被远远甩在了后面。本场比赛200米过后,第一名的位置被第2道的上海运动员周敏占据,但叶诗文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并紧随周敏身后。今天她的仰泳游了1分10秒10。前两种泳姿下来,叶诗文比世锦赛总体快了0.84秒。

  蛙泳是叶诗文最头痛的环节,世锦赛上最终让她绝望的就是那100米的蛙泳,她因此彻底失去了追赶大部队的信心,当时他100米蛙泳游了1分22秒09。而本场比赛的蛙泳叶诗文游了1分17秒47,仅在这个最薄弱环节她就提升了4.52秒。世锦赛叶诗文最后100米自由泳成绩为1分02秒66,这次是1分01秒07。因此近7秒的成绩提升,就这样产生了。

  不过叶诗文赛后还是说,她感觉今天游的感觉很累。从西班牙回国后,叶诗文为备战全运会又跟随浙江女队上了昆明,在海埂基地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全运会也是一个竞争比较激烈的比赛,叶诗文今天只能说艰难地打了个翻身仗。要恢复到正常状态,开启叶诗文冲击新高峰的模式,则需要她本人以及她的教练,继续对她的训练及比赛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我们期待看到叶诗文自由畅快地在大赛舞台上遨游,那样的小叶子才可能创造更多的奇迹和纪录。而今天的全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对叶诗文来说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重绽灿烂笑容 叶诗文:最大收获是霸气又回来了
·全运会第4日-孙杨叶诗文引爆泳池 佟文夺冠圆梦
·叶诗文七成功力夺冠却难言完美 “救赎战”留憾
·陈运鹏:孙杨叶诗文王者回归 汪顺郝运制造惊喜
·叶诗文比世锦赛快近七秒 蛙泳成绩猛提升4.52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87535.shtml report 3754 [相关]孙杨备战全运不提金牌..|叶诗文抵达沈阳备战全运..-->北京时间9月4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名将叶诗文以4分31秒59的成绩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