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辉小纸条助辽宁U18夺冠 众小将休息室里狂欢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当汪晋贤在加时赛下半场用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时,金州体育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所有人都意识到,U18男足的冠军,是辽宁队的了。表面上看,以去年获得全国U17联赛冠军的阿尔滨梯队为班底组建的辽宁队,夺得全运会冠军是众望所归,但在昨天的这场决赛背后,又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郭辉的小纸条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莱曼手中的小纸条,在赛后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昨天比赛前,在辽宁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贴着助理教练郭辉为每一名首发球员准备的小纸条,上面写满了鼓励的话语。

  虽然不是球队的主教练,但这支球队从组建到走到今天,凝聚了郭辉很多的心血,他对这支球队也有很深的感情。记者注意到,在给汪晋贤的小纸条中,郭辉这样写道:“今天的舞台属于你,用你的与众不同为球队夺冠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你自己赢得更多的尊重,好运!”比赛的过程证明,郭辉确实很有预见性,正是凭借汪晋贤在加时赛中制造的一个点球和一脚抽射破门,辽宁队拿下了这枚金牌。

  赛后,郭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比半决赛更艰难,因为打到了加时赛,这时更多的是对球员意志的考验,我为我们所有的球员和教练团队的每一个人感到骄傲。另外,我非常感谢今天到场为我们助威的每一名球迷,也感谢省政府和市政府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今天的成绩跟每一个人都分不开,谢谢大家。”

  中场的激将法

  昨天的比赛,辽宁队在开场之后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浙江队基本上只能通过反击来威胁辽宁队的球门。不过,家门口作战,也许让辽宁队的小球员们背上了压力,辽宁队的优势始终未能转化为得分。中场休息时,教练用特殊的方法“刺激”了一下球员们。

  “这是在我们的家门口比赛,难道你们想看到对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吗?”一位助理教练看似语气有些重的话,现在看来只是“激将法”。确实,在小组赛前两场两个3:0获胜之后,辽宁队的状态有所滑落。小组赛最后一场,辽宁队先进一球但最终1:2不敌上海队;半决赛,被湖北队拖入了点球大战,险些无缘决赛;决赛中,面对据传夺冠将有高额奖金的浙江队,辽宁队的压力肯定不小。因此,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用“激将法”激发球员的斗志,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虽然辽宁队的进球都出现在加时赛中,但在场面上,辽宁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休息室的狂欢

  当汪晋贤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0时,除了到场观战的浙江球迷,其他人都在期待终场哨声的响起。最终,在1分钟的补时之后,澳大利亚主裁琼斯鸣哨结束了比赛。此时,球场成了阿尔滨庆祝的舞台,球员们激动地脱下球衣,拥抱在一起跑向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向球迷们表达感激之情。

  既然是U18年龄组,说白了,这些球员基本都是孩子,因此在回到休息室后,他们的庆祝更加疯狂。球员们围在桌子旁边,几乎人手一个水瓶,一边高声喊着“我们是冠军”,一边将水洒向空中,全然不顾其他人穿着什么样的衣服,用一位阿尔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已经找不到能喝的水了!”的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不管今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是否都能走上职业联赛的赛场,但至少在昨天,他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享受和庆祝。在颁奖仪式上,这些孩子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喜悦,而随后制作手模的待遇,更是让小家伙们有了几分大明星的感觉。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31644.shtml report 1759 本报记者赵健当汪晋贤在加时赛下半场用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时,金州体育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所有人都意识到,U18男足的冠军,是辽宁队的了。表面上看,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