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蹦床 > 2013全运蹦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蹦床选手5米高摔落失忆1分钟 多处旧伤触目惊心

来源:沈阳晚报

  “他才25岁,身上多处的伤病却令人触目惊心啊!”提起蹦床选手涂潇受伤一事,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医务科长刘杰不禁潸然泪下。

  9月3日下午4时左右,在葫芦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十二运葫芦岛赛区蹦床男子网上个人决赛正在紧张进行。轮到山西队选手涂潇做动作,不知何因,向来腾空高度惊人的他,几次空翻后,身体却离中心点越来越远。最后一个空翻动作,涂潇更是偏离床面,直接正面栽下蹦床,重重砸在海绵垫上……

  “队医、教练、队友马上冲进场内,但涂潇仰面躺着,一动不动。”刘杰科长回忆,足足有1分钟左右,涂潇失去所有记忆,就连教练都不认得。

  醒后“哇”一声哭了

  情况紧急,场馆医生立即将涂潇平抬上担架,并第一时间与120人员对接,涂潇被迅速抬上120急救车,车子向指定医院急驶。

  与此同时,葫芦岛市中心医院总值班接到来自赛场的消息,马上启动“绿色通道”应急预案,急诊、放射线、脑外、骨外以及手术室做好一切准备。

  晚5时10分,涂潇被推入急诊大厅。紧急查体后显示,心跳、呼吸、血压等生命指征逐一平稳,涂潇的神志得以恢复。“清醒后,他一句话也没说,‘哇’地一声痛哭不止。”刘杰科长说。

  脱离生命危险的涂潇被推入放射线科,接受了从头到脚的全方位CT扫描。

  多处旧伤触目惊心

  “幸运的是,检查结果显示:没有新外伤!”刘杰科长说,可是,一连串的旧伤却令人触目惊心:

  胸椎第8、9有陈旧性骨折,经问诊,是几年前在训练中受的伤;后纵韧带(在脊柱两侧,起固定牵拉作用)钙化,与训练劳损有关;腰椎第1、4、5间盘突出,伴有椎管狭窄……

  专家称,临床上,上述病情一般多出现于50岁以上的人,而涂潇只有25岁,集如此多的伤病于一身,还要每天坚持大剂量的运动训练,没有坚韧的意志力,是无论如何做不到的。

  赛前节食不科学

  在葫芦岛市中心医院,涂潇接受了2个多小时的治疗。治疗期间,有一个细节令刘杰科长落泪:在与国家队保健医的攀谈中得知,由于蹦床比赛实施了新规则,追求高度成为打分依据之一,为提升跳跃高度,运动员们可谓煞费苦心。涂潇在赛前,为了保持较轻的体重,在饮食方面几乎对自己苛刻至极,不仅没有吃东西,而且几乎滴水未进。赛场上,他出现因饥饿引发的低血糖症状,再加上心理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竟一度出现虚脱。

  “送到医院后,队友递过来一块巧克力,涂潇竟饿虎扑食般一吞而进,那样子瞅着令人揪心。”刘杰科长说,节食导致能量摄入不足,再加上赛场的神经紧绷,非常容易使运动员发生意外。

  医学专家呼吁,涂潇的受伤经历,应该成为日后运动员引以为戒的例子。科学备赛、参赛是当务之急。

  男,1988年出生于山西太原,是何雯娜在国家蹦床队的师兄,1998年开始蹦床训练,中国国家蹦床队队员。

  2005年十运会蹦床男子团体冠军。

  2007年第25届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

  2009年十一运会上与山西队友董栋一起,力压奥运冠军陆春龙,包揽蹦床个人网上项目的冠亚军。

  2010年全国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

  2011年11月21日,第28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城市伯明翰结束了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最后一项双人同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董栋和涂潇以52.400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6656.shtml report 1644 “他才25岁,身上多处的伤病却令人触目惊心啊!”提起蹦床选手涂潇受伤一事,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医务科长刘杰不禁潸然泪下。9月3日下午4时左右,在葫芦岛奥体中心体育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