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文下月结婚还没领结婚证 夫君是朋友介绍认识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柔道的大姐大佟文以“一本”夺冠,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等大小赛事的金满贯。30岁的佟文,在2009年因药检阳性卷入“禁药风波”,她也成为中国第一个因禁药问题遭禁赛的奥运冠军,不过2011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认定药检流程不符规定,取消对佟文的禁赛,还她清白。

  新规则夺冠引争议

  除了泳池里的孙杨,昨天柔道赛场上的佟文也是焦点。30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阔别赛场已久,征战多年的她独缺一枚全运会金牌,笑起来憨憨的佟文外号“功夫熊猫”,深受国人喜爱。禁药风波的折腾,也让这名老将的职业生涯充满坎坷。

  昨天佟文在决赛中轻松获胜,但她和东道主选手马思思的半决赛引发争议,双方均无摔倒,但裁判判罚马思思“指导”(类似消极比赛),佟文从而以“一本”获胜。对于判罚,辽宁教练丁明镜十分不满,他来到裁判席对仲裁怒骂。

  不过赛后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辽宁教练对新规则没有吃透。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柔道联合会因为伦敦奥运上频发争议,因此修改了规则,取消了举旗判定的3名裁判,而是增设了两名录像回看裁判。

  从比赛过程来看,佟文一直积极主动,而马思思主动进攻很少,裁判判其“指导”在情理之中。

  四年前26岁的佟文正值巅峰,却遭遇坎坷。当年8月份的荷兰世锦赛,佟文药检结果呈阳性,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遭取消。这是中国第一例奥运冠军涉药事件,反响巨大。

  佟文事后接受采访泪流满面,坚称无辜,并进行申诉,最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经过调查,判定国际柔联对佟文B瓶尿样药检程序违规,取消对佟文的禁赛。

  佟文昨天夺冠后说道:“拿金满贯我自己没有想到,还是听记者说的。我四次参加全运会才拿到金牌,很不容易。经历过2009年的瘦肉精事件之后,能够重回赛场,重新拿到金牌,也是对关心支持我的人一个回报。”

  重返赛场的道路漫长而艰辛,在之前的备战中佟文用男陪练练技战术,多次受伤,但这一切付出在夺金之后都已值得。

  一个月后办婚礼

  四届全运会成就金牌梦,这还不是最圆满的,佟文透露,她将在10月份举办婚礼,成为新娘,婚期也已经定好,就在10月5日。佟文赛后满头大汗,却一直笑呵呵的,展现她“功夫熊猫”的本色。她说:“婚礼日子在10月5日,为了参加全运会,我们什么都没准备,连婚纱照都没有时间去拍,算是一种付出吧,但有了这块金牌作为送给自己的结婚礼物,一切都值了。”

  据了解,佟文的未来夫君曾是她的粉丝,喜欢柔道也很崇拜佟文,两人因朋友介绍认识,也因柔道结缘。他还是一名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材生,身高1米85,与佟文很般配。虽然婚期定了,但有趣的是,他俩还没来得及领结婚证,佟文表示回到天津第一件事,就是挑个好日子去把证给领了。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77115.shtml report 1282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赵彦砚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柔道的大姐大佟文以“一本”夺冠,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等大小赛事的金满贯。30岁的佟文,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