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体田径队员夜考“反兴奋剂” 杜绝阳性事件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 岩

   “全运会的田径比赛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这次200多名裁判里,有1/3是来自其他省市,落点、法令、记录等重点岗位选派外省市裁判和当地裁判共同进行,此外还有技术官员进行监督,所以请大家不要担忧。田径项目是凭实力说话,如果田径比赛变黑暗了,那么全运会也不用办了。 ”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十二运田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当着各代表团田径领队、教练表态,本届全运会将十分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斗争,希望本届全运会田径赛杜绝“阳性事件”。

  9月5日晚上,一场各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参加的反兴奋剂理论考试,在全运村附近的一家酒店进行,由于人数太多,场地有限,各队被分成两批,每批有600多人。 4年前山东全运会开赛前,田管中心首次对运动员和随队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一位教练对此还有印象,“上一届好像是抽测,考试范围并不大,随机抽取30%到50%的人参加考试。 ”和4年前不同的是,此次全运会前,田管中心要求所有参赛选手以及随队人员都要接受考试,而且所有人必须考到80分。当然,考试难度不会太大。田管中心人士介绍说:“考试不是目的,如果运动员因各种原因第一次没有考过,他们还有机会再考。参加反兴奋剂考试,是运动员大赛准入制度的一部分,目标是强调反兴奋剂的重要意义,要求运动员时刻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让禁药乘虚而入。 ”

  据介绍,今年田管中心第一号文件就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全运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目标就是保障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干干净净进行。

  兴奋剂是田径比赛的毒瘤,2013年上半年体坛兴奋剂事件中,田径赛场成为高发区。 “连盖伊、鲍威尔都掉进了尿瓶子,说明我们自己的反兴奋剂形势仍然严峻。 ”据沈纯德介绍,田管中心加强了与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合作,提高协会委托检查的数量,共同研究制定检查计划,提高了兴奋剂检查的准确性。事实证明,这些做法取得了一定效果,通过协会自查,查出了个别违规行为,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

  沈纯德提醒:“对一些成分不明的营养品,不能听信谣言,随意服用。正在服用的也要赶紧停掉。有一些人可能是不了解情况,被动地服用兴奋剂,这种情况更要避免。”沈纯德举例说,一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病了,不能到会场外看病,应该到驻会医生处治疗,“你感冒咳嗽,外面医生给你开麻黄素,麻黄素里就含有兴奋剂,但是外面的医生不知道,就造成运动员被动服用兴奋剂。 ”

  沈纯德严肃指出:“2005年和2009年两届全运会,田径都发生了兴奋剂阳性事件,影响极为恶劣,这次一定不能再出问题。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9185.shtml report 1281 “全运会的田径比赛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这次200多名裁判里,有1/3是来自其他省市,落点、法令、记录等重点岗位选派外省市裁判和当地裁判共同进行,此外还有技术官员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