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菁发布会从头哭到尾 哽咽称:今年曾考虑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傅园慧力压湖北选手赵菁,以59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

  从这块金牌来看,几乎可以宣告国内女子仰泳界已经从赵菁时代步入傅园慧时代,此前赵菁曾经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夺得100仰冠军,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得50仰冠军,但从今年上半年的郑州全国冠军赛开始,傅园慧逐渐展露头角战胜赵菁。

  而赵菁本人的状态今年一直不算太好,4月份的冠军赛上,她一度在100仰赛后出现虚脱情况,被医护人员搀扶下赛场,今年世锦赛在她的主项100仰项目她也未能拿到奖牌。这届全运会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目前湖北代表团成绩惨淡,仅仅只有4块金牌,赵菁今晚肩负了为湖北代表团争金的重任,但最终的结果令人遗憾。

  从泳池中爬出的赵菁一脸沮丧,黑着脸走过混合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情不好的赵菁终于抑制不住情绪,在发布厅内哭了起来。整个发布会持续了10分钟左右,而赵菁几乎就哭了10分钟,从她说出第一个字开始,一直哭到了最后。

  “感谢国家游泳队给我的支持,世锦赛之后我回到武汉训练,不过那边游泳池的水温很高,所以中心又特批让我回到北京训练,今天还是非常感谢领导,感谢教练和队友,今天我已经尽力了。”赵菁哽咽着说。

  四年之前赵菁保持着仰泳界第一人的地位,拿到了100仰和200仰的冠军,而这从失守100仰之后,从她的状态来看,200仰不敌傅园慧也在情理之中。从山东全运会到辽宁全运会,23岁的“老将”赵菁坚守了四年,她坦言自己能够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已经是一种成功,“其实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曾经想过提前退役,上半年我的身体情况不是太好,但现在我觉得能够坚持就是胜利,接下来的第二项我会尽力的。”

  说这些话的时候,赵菁依然红着眼眶留着泪,有记者也询问她是不是失利之后情绪比较激动,对此赵菁予以否认,“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原因,就是拼了这么长时间,从04年开始就出了成绩,然后坚持到了今天,我觉得今天这个成绩并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满意。”

  事实上如果没有傅园慧的横空出世,赵菁依然可以在仰泳项目上拿到冠军,但浙江小将的出现让赵菁的时代宣告结束。有记者提出傅园慧带来的压力是否会促使赵菁退役,后者陷入了沉思,“怎么讲呢,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当时我上来的时候也是一样,多少对我会有冲击,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我觉得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我是一个特别想不开的人。”(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68756.shtml report 1261 北京时间9月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傅园慧力压湖北选手赵菁,以59秒64的成绩夺得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