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一度迷失 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3年美网女单迎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娜在当天的比赛中挑战一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面对强势的小威,李娜在首盘比赛中以0-6落败,第二盘比赛,李娜逐渐找回状态,但终究还是没能阻挡小威前进的脚步。

  李娜在此前九次与小威的对话中仅赢过一场,其余八次获胜的都是小威。本赛季李娜和小威也有过两次交锋,两人打得比较接近,但最终依然是小威获得了胜利。本次美网李娜表现抢眼,其发球上网战术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小威本赛季表现抢眼,已经拿到了包括法网在内的8个冠军头衔。

  本场比赛开始前,大多数球迷期盼着本届赛事状态出色的李娜能够带来惊喜,但很多人心里也清楚,想要击败小威,李娜需要完整地打出自己的特点和强项,哪怕一点点的波动都有可能被小威压迫到无法呼吸。李娜自己肯定也非常清楚这一点,遗憾的是从今天比赛一开始,过多的心理负担就让李娜陷入了困境。在首盘比赛中,李娜没能打出赛前的战术安排。在发球环节,李娜虽然有一些直得,但过多的双误让她连丢发球局。其实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小威的数据跟李娜差不多,只不过小威在底线相持中的失误要少很多,这无形中让原本底线技术出众的李娜更加着急。

  在女子网球世界里,小威绝对是那种能够检验对手心脏是否强大的球员。在对阵一般球员的时候,一些简单的失误可以得到修正,但是如果对手是小威,当你出现失误的时候她就会用更加强势的表现把你打到完全丧失信心。李娜在第一盘比赛中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连续失误加上小威的压迫,让李娜在首盘比赛中完全无法打出自己的特点,此前表现十分抢眼的发球以及底线相持中的反拍进攻技术变得踪影全无。可以说,在这一盘,李娜完全迷失了自我。

  在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凭借一个LOVE GAME保发找回了信心,从这局比赛开始,这场比赛才算回到了正轨,至少这个时候的小威打得比如第一盘那么舒服了。整场比赛最为精彩的部分出现在小威5-2领先的时候,李娜在自己这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才完全放松下来,在长达12分钟的比赛中,李娜连续挽救多个赛点,在正手和反手全面复苏的情况下,两人在这一局奉献了势均力敌的对抗。

  职业比赛是技术、战术和心理的全面对抗,在这样一个成王败寇的舞台,李娜本场比赛应该输得心服口服。从两人的实力而言,即便胜算不大,但李娜还是有足够的资本与小威掰一掰手腕,然而,很多时候,心理才是决定胜负成败的关键,特别是在面对对手实力强于自己的情况下,心理几乎是创造奇迹的首要因素,李娜今天恰恰没有给予自己足够的自信。

  经过卡洛斯的调教,李娜在本届美网让人们看到了技术更加全面的一面,在面对势均力敌或者实力稍弱于自己的对手时,李娜对心理波动的及时调整也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今天对小威的失利告诉李娜,现在的她做得还不够,在强于自己的对手面前找到自信,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将成为卡洛斯与李娜接下来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李娜日臻成熟的技战术基础下,自信将帮助她真正成为一名超一流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李娜连丢7局救6赛点 吞蛋不敌小威无缘美网决赛
·现场:李娜吞蛋表情严肃 击球太猛导致断线换拍
·央视:比赛好似火星撞地球 李娜连救赛点不放弃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三次一轮游 2013四强创历史
·特评:一度迷失 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李娜一遇小威倒退近十年 各种失误上演虐心惨败
·三大社:紧张情绪困扰李娜 面对小威竞争力有限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025&paper.cmsUrl= report 3085 李娜不敌小威无缘决赛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3年美网女单迎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娜在当天的比赛中挑战一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面对强势的小威,李娜在首盘比赛中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特评:李娜自信不足未能打出真正自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